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雄漾藝術博覽會 駁二帶頭好Young

2015/09/09 06:00

東明相透過畫筆,呈現出每個角色故事。(高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2015高雄漾藝術博覽會將於18日在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3、B4倉庫舉行,這是高雄首度以沒有畫廊經紀約的青年新銳藝術家為主體的博覽會,30位「當代新星」及64位「潛力新銳」將展出超過4百件不限類別的創作,讓展覽現場也成為自由不設限的藝術收藏平台。

繼高雄藝術博覽會後,高市文化局以青年藝術家為主體,發起「高雄漾藝術博覽會」,6月開始徵件以來,評審委員從近200位藝術新銳中評選出64位潛力新銳,並從已獲獎或已有作品被美術館典藏的青年藝術家中選出30位當代新星,集結超過400件作品,打破以往藝術博覽會的限制,展現更自由解放的創作能量。

高市文化局表示,這些作品單價從一千元起到數十萬不等,讓藝術收藏成為可輕鬆負擔的交易活動,無論是藝術收藏家,或是藝術品首購族,都可以在博覽會上發現自己喜愛的作品,不只是因為投資,也是一種純粹的審美活動。

而64位潛力新銳中最受矚目者,是甫入圍第50屆廣播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的東明相。東明相這次入選的5件作品都是油畫,畫筆下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尤其是老娘系列,一位極度自信、自我、獨立的女性形象,不需要、也絲毫不在意外人眼光的直接態度,是東明相筆下最鮮明的人物;更多2015高雄漾藝術博覽會的相關消息,可上官網:www.yak.tw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