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優人神鼓《時間之外》雲腳稻鄉

2015/09/09 06:00

長榮集團公關執行長聶國維(左2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富邦文教基金會總幹事冷彬力挺池上秋收藝術節。(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鋼琴王子陳冠宇在稻浪裡表演的照片,曾被《時代》雜誌選為最美的風景,今年池上秋收藝術節再度邀請優人神鼓,首度將《時間之外》搬到戶外,要用表演讓人們忘卻時間,與土地一同呼吸。

站在台東池上的伯朗大道一眼望去,全無電線桿的稻田文化景觀讓人難忘,多年前即走入池上進行蹲點計畫的「台灣好基金會」,用藝術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當地有好米、好風景外,還有深厚人文涵養。

原本從商的柯文昌,成立「台灣好基金會」推動藝術與鄉鎮的對話,還在當地認養老屋並邀請藝術家進駐創作,除了要讓池上的美被世界看到,未來還將複製經驗推廣到各鄉鎮,因為「對國家、家園產生的情感,源自於土地。」

二度受邀前往演出的優人神鼓,將結合武術、擊鼓、舞蹈等元素的《時間之外》劇碼搬到戶外,該團藝術總監劉若瑀指出將是獨一無二的稻田限定版,「室內演出時的鏡面地板與投影主要是模仿自然的光影,現在到大自然演出,反而是回到創作原點。」演出外,優人們還會帶領民眾一同在花東縱谷雲腳,用身體五感直接體驗花東之美。

優人神鼓於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演出票券將於12日在兩廳院啟售,更多資訊可上台灣好基金會網站查詢:www.lovelytaiwan.org.tw/web/index.php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