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師大原創音樂劇 梁文音林曉培來說書

2015/09/09 06:00

藝人梁文音(左)、林曉培將分別擔任師大原創音樂劇的說書人角色。(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柏軒、楊媛婷/台北報導〕經營華文音樂劇10多年,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今年再推兩齣新劇,並與藝人梁文音、林曉培及李千娜攜手,從都會女性觀點打造時尚音樂劇,盼打造台灣品牌。

台師大表演所所長何康國說,當初系所成立時便以製作音樂劇為主,打破過往學術象牙塔的既定印象,引入業界資源,盼讓新人被看見。為替台灣新生代演員吸引群眾目光,找來梁文音、李千娜擔任《懷疑愛.症候群》的說書人,要用歌聲唱出都會女性的愛情觀,並探討女性步入婚姻關係的困惑。

另齣《受不了,我就是瘦不了》則與林曉培合作,闡述女性對減肥永遠不變的狂熱,並對現代過於重視容貌進行反思。林曉培說,新劇觸及現代女性敏感話題,也覺得女人面對美食當前,「天下沒有白吃的美食,要吃可以,但是要多運動才能保持身材」;讀完劇本,她對其中一句台詞深深共鳴:「只要多點肉,那我就是『神鬼戰士』,若是少一點肉,那我就是『神鬼奇航』了!」被問到現在是「戰士」或展開「奇航」?林曉培妙答自己在人間,健康還是最重要。

兩齣戲劇將在11月4日起於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舉行4場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