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異境:陶藝的魔幻旅程》

2015/07/27 06:00

藝術家朱芳毅說,「靈魂與視覺的錯置」是重疊真與假、組合有生命和無生命的混合造型。(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停擺18年的「游移美術館」計畫,日前自花博公園重啟,首場展覽為臺華窯文化創意執行長莊秀玲策畫的《異境:陶藝的魔幻旅程》,未來預計2個月辦一場展覽。

展名「異境」來自陶藝前腳踩入藝術殿堂、後腳懸在門外的尷尬處境,參展者包括呂之蓉、林博裕、林龍杰、徐美月、連瑜佩、陳芍伊、盧嬿宇、王幸玉、朱芳毅、李宗儒、鞏文宜,以近40件展品反應出陶瓷作為創作材料的多元可能。

對「異境」之說,曾獲2008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首獎的朱芳毅認為,陶瓷的文化包袱與高技術門檻,使一般人看待陶瓷創作時常先認定材料,「比較不容易閱讀你的想法」。他重疊有機體和生活物件形象創作的「靈魂與視覺的錯置」,便企圖收斂技術、呈現觀念。

「游移美術館」計畫由藝術家范姜明道主持,第一檔展覽為1994年在阿波羅大廈舉辦的《裝置阿波羅》,爾後3年推出8檔展覽,直到1997年范姜忙於威尼斯雙年展擱置,去年覓得台北文創大樓做基地後重新出發,《異境》為首次展出。

《異境:陶藝的魔幻旅程》展期至9月13日,地點在捷運圓山站花博公園與台北文創大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