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維也納愛樂 首度前進南台灣

2015/07/21 06:00

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將首度前進南台灣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睽違11年,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在指揮暨鋼琴大師艾森巴哈帶領下再度訪台,將首度前進南台灣。

一個樂團就代表了170年歐洲藝術史,維也納愛樂在古典樂壇的分量無庸置疑。「11年前,維也納愛樂曾在台中演出,歷經一年的協調,維也納愛樂終於點頭應允前往熱情的高雄。」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表示,過去世界級的古典樂團常只在台北、台中演出,在這幾年努力下,愈來愈多頂尖樂團至南台灣,「高雄和台南是具有前瞻性的都市,希望能夠繼續邀請頂尖團隊,讓當地表演藝術環境有更好發展。」

這次維也納愛樂來台將舉行3場音樂會,台北2場、高雄1場,其中高雄場次除完整呈現維也納愛樂演出曲目的完整性,也是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今年的音樂旗艦,由艾森巴哈擔任指揮兼鋼琴獨奏,與樂團獻演莫札特第23號A大調鋼琴協奏曲、第39號降E大調交響曲及交響曲《朱彼特》,展現歷經時光淬鍊的黃金之聲。

南部樂迷終能現場聆賞國際頂尖古典樂現場演出,衛武營總監簡文彬難掩興奮,表示維也納愛樂與柏林愛樂為古典樂雙璧,「在知道維也納愛樂開始亞洲巡演之際,就想著該團有無可能來到高雄,在眾人努力下,美夢終於成真。」

與艾森巴哈結識於太平洋音樂節的簡文彬說,艾森巴哈不僅是指揮大師,更是當代首屈一指的鋼琴家,「艾森巴哈之於維也納愛樂,就像蛋糕上的櫻桃般契合。」他表示艾森巴哈年輕時就以演奏莫札特作品聞名於世,並且完成莫札特鋼琴全集的錄製,是「莫札特專家」。簡文彬說,艾森巴哈面對音樂真誠無比,是少數在演奏兼指揮下,還能呈現完美詮釋的音樂家。

「2015衛武營音樂旗艦:維也納愛樂」10月15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牛耳藝術會員可於22日起預約購票,全面啟售日期將另行公布,詳見牛耳藝術網站:www.mna.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