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馬頭人頭馬 展印度劇場美學

2015/03/24 06:00

《馬頭人頭馬》融合肢體、吟唱、舞蹈、面具等亞洲劇場元素,呈現出獨特的劇場美學。(EX-亞洲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EX-亞洲劇團2015年全新製作《馬頭人頭馬》,改編印度劇作家Grish Karnad取材自印度寓言的《HAYAVADANA》,融合肢體、吟唱、舞蹈、面具等亞洲劇場元素,呈現出視覺與音樂交匯的劇場美學。

故事敘述生來長著馬頭的Hayavadana,一心想變成完整的人,但試過無數方法仍未能成功,「他能如願變成人嗎」是牽動觀眾情緒的第一個問題。而擅長以諧劇形式和象徵手法提出政治意見的Grish Karnad,究竟企圖以「馬頭人」隱喻什麼,則是吸引觀眾思索的更深層問題。

該劇藝術總監暨導演江譚佳彥(Chongtham Jayanta Meetei)來自印度東北,從小浸淫傳統舞蹈、武術和瑜珈的身體文化,讓精湛的肢體語彙成為他的重要風格之一,而定居台灣,親身經歷異文化衝擊,也讓他連續幾部作品都帶有無國界的特殊氛圍。

《馬頭人頭馬》4月23日至26日在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演出5場,5月22、23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3場,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