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絃小提琴比賽 陳柏邑青年組奪冠

2015/02/09 06:00

台絃團長鄭斯鈞(右)與小提琴賽青年組冠軍陳柏邑合影。(台灣絃樂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灣絃樂團小提琴比賽結果出爐,少年組、青少年組、青年組分別由黃觀頤、柏先恩、陳柏邑奪冠,台絃將提供各組前三名兩場國家音樂廳演出。

台絃小提琴賽2000年首度舉辦,前6屆一年一次,後來因為和全國大賽撞期改為兩年一次,今年是第11屆;優勝者無獎金,但各組前三名可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由於比賽制度仿效國際型比賽,初賽、決賽皆可演奏完整樂曲,成為目前台灣指標性競賽之一,今年少年組計84人、青少年組計120人、青年組計39人報名參賽。

台絃團長鄭斯鈞回憶辦賽初衷,是因為他1989年剛回國,在音樂班教小提琴,當時有一個要參加市賽(全國音樂比賽初賽)的學生,只肯練一半的曲子,理由是「後面他們不聽」,後來鄭斯鈞弄明白,原來市賽限於時間,參賽者自選曲最多拉3分鐘,「所以她也只練了三分鐘」,這樣的經歷讓鄭斯鈞決定,有朝一日一定要辦一個沒有「時間到」鈴聲的小提琴比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