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元宇宙大聯盟跨界啟航 黃心健倡議打造國家隊

XR領域泛指各種以AR擴增實境或虛實結合的體驗,圖為AR拍貼機,拍照可發佈在社群媒體。(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元宇宙風潮席捲全球,人們該如何理解「元宇宙」?由國際XR金獎導演黃心健教授、台灣虛實展演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張逸軍(前太陽馬戲團首席舞者)、北科大元宇宙XR研發中心主任曹筱玥等人共同發起的「元宇宙大聯盟」,昨(15)日舉辦「元宇宙metaverse大聯盟啟航高峰會」,邀集各領域專家短講,同時展示10組Meta XR作品,演繹元宇宙影視、教育、展演、金融各領域新興商業模式與未來趨勢。

「元宇宙大聯盟」由張逸軍(左起)、黃心健、曹筱玥共同發起,盼以黃、曹2人在虛擬實境學術與創作基礎,結合張逸軍的傳統藝術經驗,為將來元宇宙的虛實展演開創更完善的產業鏈。(記者凌美雪攝)

誠如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在一般人還沒弄懂VR時,XR甚至元宇宙等新名詞即席捲而來。「元宇宙大聯盟」理事長黃心健,是集合工程、設計、電玩背景的新媒體藝術創作者,長年深耕科技與藝術跨界實驗,也是2017年威尼斯影展首創VR(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競賽單元首位「最佳VR體驗獎」得主。

黃心健表示,放眼國際陸續有各國政府發表元宇宙宣言,而目前台灣在元宇宙相關領域的技術與內容都已達臨界點,急需產官學各界整合成健全的產業鏈。「元宇宙大聯盟」籌備期間多方聽取產學先進及實務座談,各界共識為迎向「元宇宙」前,成立大聯盟的必要性,期許透過此平台加速串聯,並藉各領域專業經驗,讓國內科技及技術運用與國際接軌。

因此,在台灣虛實展演發展協會現有40家公司、200位成員的基礎下,希望聯盟的成立,可以號召更多單位或人才加入。黃心健指出,「元宇宙大聯盟」亦可為相關政策提供務實觀點,未來將就場域應用、人才培育、法規推動、國際交流等進行資源整合,協助國內元宇宙發展。

昨天同時發表《元宇宙白皮書》作為各領域攜手邁向全新里程碑的宣言,期盼以全方位、跨領域的視野打造元宇宙國家隊。而出席高峰會的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則勉勵「元宇宙大聯盟」,除組成國家隊,更要打國際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