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元宇宙生態系 鴻海入股XRSPACE

2022/02/23 05:30

鴻海昨宣布與「XRSPACE未來市」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建立完整的元宇宙生態系統。(圖: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昨宣布與「XRSPACE未來市」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建立完整的元宇宙生態系統,第一階段將以子公司鴻揚創業投資投入1500萬美元(約4億1797萬台幣)取得XRSPACE約9%股權,總投資金額預計為1億美元(約27.86億台幣),鴻海在軟硬體平台垂直整合的設計製造能力,將結合XRSPACE擁有的虛擬空間掃描和互動、視覺運算、渲染、手勢互動和全像追蹤、人工智慧等技術。

首階段投資1500萬美元

XRSPACE董事長周永明為前宏達電(2498)HTC執行長,此次希望藉由與鴻海合作,協助XRSPACE構建未來元宇宙所需要更強大的基礎設施,持續優化旗下PartyOn以及GOXR兩個元宇宙平台,周永明說:「我們需要跟雲端、人工智慧、邊緣運算、儲存器、網路、5G結合,鴻海對元宇宙有很清楚的願景,我們很多地方可以互補,一起合作,把元宇宙做到更好。」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此合作案將更加完善元宇宙的軟硬體生態系,雲端服務的需求帶動更強大的伺服器架構、資料儲存等市場潛力,元宇宙的發展將加速也將加速成長力道,鴻海對元宇宙的策略如同電動車,會朝平台化的方向發展,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軟體、基礎設施、內容與應用等領域都已經有所佈局。

鴻海指出,元宇宙作為產業的下一件大事,公司旗下從3D投影、光學鏡片、顯示光源、晶片、傳感器、印刷電路板、外殼機組件、擴增實境、虛擬實境到雲端伺服器、雲儲存、雲計算等,逐步完善上下游的硬體產業生態鏈,期望合作案能展現出全新的台灣產業實力,整合一線消費者體驗、技術、零組件和製造,讓台灣免於錯失新的元宇宙巨大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