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光劇團新年首檔節目 6部經典作品歡樂除煞

2021/01/11 05:30

《春草闖堂》劇情活潑緊湊,充滿機智與嘲諷,是花旦行的經典指標劇目。(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光劇團2021年首檔節目,將以「除煞」與「歡樂」為題,於1月29日至31日推出《十一郎》、《女斬子》、《鍾馗嫁妹》、《春草闖堂》、《烏盆記》、《獅吼記.跪池》等6部經典作品,溫宇航、戴立吾、盛鑑及甫獲傳藝金曲最佳演員的朱安麗,攜手青年演員共同演出。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表示,「除煞」與「歡樂」代表送走去年疫情帶來的不愉快,在為期3日的節目中,將會有兩個鍾馗出現,而且會在舞台上演噴火戲碼,將「煞」(疫情)給除掉,其中京劇作品耳熟能詳《鍾馗嫁妹》,表面是歡喜送嫁,但呈現的是人鬼悲歡離合,觀賞後心情能得到洗滌;《烏盆記》也將出現斬妖除魔的鍾馗;另外喜劇代表《春草闖堂》、《女斬子》、《獅吼記.跪池》,以逗趣對白呈現歡樂的氣氛。

演員方面,盛鑑除主演《烏盆記》外,也在《獅吼記.跪池》中,與溫宇航與朱安麗一同在戲中俏皮互動;資深武生演員戴立吾,將在武戲《十一郎》、《鍾馗嫁妹》中,與黃鈞威、潘守和、李家德、周慎行、黃家成等青年演員攜手演出;此外,《女斬子》由演員劉海苑、劉化蒂飾演,青年旦角黃詩雅則將在《春草闖堂》中,飾演聰明丫環,與演員陳元鴻進行對手戲。

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表示,2020年疫情肆虐時,正值團慶25周年,雖然國外演出全數取消,但也不無收穫,從去年7月開始就不停推出經典與大型作品,這都是對京劇抱有熱誠的團員共同努力,展望2021年,除了持續傳承,也將嘗試以科技融入傳統戲曲,請劇迷拭目以待。演出將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舉行,詳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