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EUREKA發現衛武營 作伙探索藝術

2020/05/12 05:30

現場展出了去年在PQ首度呈現的展演作品《Lift Me Up》道具物件。(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昱勳、陳文嬋/台北、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布拉格劇場設計四年展」(PQ)合作的「EUREKA!2.0發現衛武營」,即日起至5月31日,在3樓樹冠大廳閱讀窩與樹冠露台空間展出圖文、動態影像、演出物件與道具等,帶領大家認識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不僅是劇場,建築空間的每個角落,都可以是藝術創作者創意迸發的靈感來源。

自2017年起,衛武營和有世界劇場設計界奧運美譽的PQ展開4年合作,為實踐PQ計畫宗旨「活化歷史現場、重塑記憶」,場館邀請藝術家進入場館探索空間、田野調查、舉辦工作坊等,思考如何重新定義衛武營與大眾間的連結。此展覽回顧了2017年簽訂合作備忘錄後的論壇、工作坊、演出紀實等合作歷程,藉此讓民眾「發現」(希臘文:EUREKA)衛武營。

此外,去年6月在PQ首度呈現,融入台灣民俗祭儀、遶境扛轎文化與科技的作品《Lift Me Up》,也於現場展出道具、物件。簡文彬說,「疫情雖然讓彼此距離變遠,但藝術如同生活,我們對藝術的熱情,並不會消失或停頓,在衛武營,藝術與社會相互投影,同時為社會帶來更多公共價值和色彩。」展覽資訊可至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