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2大音樂饗宴迎新年

2019/12/31 05:30

管風琴天后伊維塔.艾普卡娜將重返衛武營舉辦管風琴獨奏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為迎接新的一年,明天由「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全球衛星直播」打頭陣,週末由管風琴天后伊維塔.艾普卡娜重返衛武營舉辦獨奏會,享受「樂器之后」管風琴的絕美饗宴。

衛武營將於明天元旦當晚6時,率先迎接2020年的「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全球衛星直播」,這是衛武營連續舉辦12年,今年更是衛武營獨家轉播,由拉脫維亞籍的安德里斯.尼爾森擔任新年音樂會的指揮,在戶外劇場與大家一起歡度2020的到來。

拉脫維亞管風琴演奏家伊維塔.艾普卡娜,是現今重要的世界級演奏家之一,曾獲多項殊榮及大賽獎項,去年受邀衛武營開幕音樂會,今年重返衛武營舉辦管風琴獨奏會,聚焦法朗克、維多、維耶爾恩三位法國浪漫時期大師的管風琴作品。

衛武營表示,法國浪漫時期的管風琴音樂獨具特色,深受卡瓦葉.科爾所製造的管風琴影響,聲響趨於交響化,音色繽紛絢麗,帶動法國獨有「管風琴交響曲」學派發展,是一種管風琴的獨奏曲目,因聲響豐富、音色多變,且氣勢磅礡,宛如一個交響樂團的演奏。

衛武營說,這次演出曲目以法國浪漫時期古典色彩與恢弘氣度兼具的管風琴名曲為主,包括法朗克《英雄曲》、維耶爾恩《升F小調第三號管風琴交響曲》與維多《F小調第五號管風琴交響曲》兩大管風琴交響名曲,樂迷可近距離聆賞伊維塔極富明星魅力的現場演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