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林美虹小檔案》

2019/04/29 06:00

林美虹旅歐30餘年,創作豐富。 (記者凌美雪攝)

自幼在蘭陽舞蹈團接受芭蕾、古典中國舞等訓練,隨舞團到各國巡演,15歲獲獎學金前往義大利羅馬國家舞蹈學院接受古典芭蕾訓練;畢業後受到碧娜.鮑許作品啟發,進入德國埃森福克旺藝術學院,也是碧娜.鮑許擔任系主任的年代,打開全新的創作風格與藝術視野。後來林美虹的作品,多從文學與生活出發,透過舞蹈創作呈現生命的體驗與觀察,富深厚人文關懷。

1991年起至2013年,歷任3所德國國家劇院舞蹈藝術總監,作品類型橫跨舞劇、歌劇、輕歌劇及音樂劇;並屢獲德奧地區重要藝術獎項。2009年德國國家電台(Deutschlan Rdadio)評選林美虹當時所領導的達姆國家劇院舞蹈劇場為德國3大舞蹈劇場之一,與碧娜鮑許領導的烏帕塔舞蹈劇場以及威廉佛賽舞團齊名。

林美虹現任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舞團TANZLIN.Z藝術總監,亦是知名歐洲編舞家及歌劇導演。堅持每年推出2至3個新作,歷來重要代表作包括:2011年《新娘妝》入圍德國浮士德獎;2013年《布蘭詩歌》入圍奧地利國家音樂舞台劇獎「最佳舞蹈藝術作品」;2016年《歐菲爾與尤利迪斯》獲韓國大邱國際音樂藝術節「最佳藝術作品」大獎;2017 年《天鵝湖-柴可夫斯基的悲愴人生》獲奧地利國家音樂舞台劇獎「最佳舞蹈藝術作品」;2018年《小美人魚》獲奧地利國家音樂舞台劇獎「最佳整體舞蹈藝術作品」。

林美虹曾於2010年首次帶領德國達姆國家劇院舞蹈劇場訪台,在台北兩廳院演出《天鵝之歌》;2018年率林茲國家劇院舞團,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小美人魚》;今年7月6、7兩日,將再度攜手林茲國家劇院舞團,帶回作品《新娘妝》在衛武營演出。

(文/記者凌美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