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我曾經討厭媽媽

2019/02/25 06:00

我曾經討厭媽媽

文/胡杳

我在單親家庭長大,與母親感情很要好,但其實我以前非常討厭母親,不希望她出現在同學、朋友面前。

小時候看見別人有爸爸,母親很漂亮、身材好,但是我呢?母親矮小微胖,我又沒有爸爸,總是討厭別人談起我的家庭,覺得丟人。小學高年級時,有次母親節晚會活動,舉辦了唱歌比賽,而且是家長參賽,當時母親有報名,我那天很不開心,為什麼母親要參加,我一直不想讓同學知道她是我母親,也覺得母親唱歌很難聽,為什麼要上台,非常討厭。

直到旁邊的同學問說:「那是妳媽媽嗎?」我其實不想承認,同學又說:「妳媽媽唱歌真好聽!」當下的我滿錯愕,因為我不懂到底哪裡好聽,腦袋的想法只有趕快結束回家。

身邊人聽完我的小分享,都很驚訝,連姊姊也表示我怎會有這種想法?我只知道小時候我的想法非常怪異、可怕,也非常誇張,可能自己本身很自卑,家庭又多多少少影響,讓自己想法都快扭曲了,媽媽給予我很多,讓我知道我是幸福的孩子,只要回想到這件事情,就會感到很愧疚。但開心的是現在我非常愛母親,也經常在別人面前提起她,甚至感到驕傲,我有這麼棒的一位母親。

我們不能選擇自己的家庭,但家人給予的關愛是不減反增的,自己不曉得家人愛不愛自己?其實只是關愛的表現方式不同,有些會以物質、有些是心靈,每個人回頭看看,一直默默在身邊陪伴自己、擔心自己的必定是那最溫暖的避風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