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戲曲藝術節3月登場 - 旗艦製作《當迷霧漸散》融合在地故事

2019/01/14 06:00

歌仔戲天后許秀年(圖)與一心戲劇團人氣小生孫詩詠將演出《當迷霧漸散》。(傳藝中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台灣戲曲中心開幕以來年度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台灣戲曲藝術節」今年邁入第2屆,囊括歌仔戲、京劇、日本雅樂、國樂、客家戲、豫劇、傳統掌中戲等超過10種劇種的15檔節目,將由每屆一檔由台灣戲曲中心製作的旗艦節目《當迷霧漸散》,打頭陣揭開序幕。

一心戲劇團人氣小生孫詩詠。(傳藝中心/提供)

傳藝中心表示,第2屆「台灣戲曲藝術節」在跨界、跨國的實驗給予創作團隊更大空間,盡可能完整地呈現出台灣傳統與現代戲曲群像,以鼓勵後進新秀、提供戲曲展演團隊及觀眾更佳互動環境。在節目規劃方面,今年的題材重點反應出對在地人文、歷史,甚至女性主題的更多關注,以「傳統」的戲曲形式表達對「現代」議題的關懷,跳脫過往對於傳統戲曲想像的侷限,映照出時代的豐富意涵。

而每屆代表性的旗艦製作,承載著加深觀眾與本土連結的深厚期許,並作為當屆藝術節策展意念的象徵。因此,今年旗艦節目《當迷霧漸散》,由「一心戲劇團」製作,有施如芳、李小平等編導大師聯手打造,還邀請到戲曲天后許秀年、金枝演社藝術總監王榮裕、國光劇團知名女老生鄒慈愛、傳藝金曲獎得主黃宇琳及古翊汎、音樂劇王子葉文豪,與一心戲劇團雙小生孫詩詠、孫詩珮共同演出。

《當迷霧漸散》以黃金陣容融合歌仔戲、京劇、音樂劇等不同表演形式,並運用魔幻寫實、戲中戲的虛實交錯手法,華麗演繹出台灣歷史上霧峰林家、台語電影、戲曲在時間長流上的激盪與交會,同時也展現對在地文史的關心。3月28至31日,在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