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不限傳統 戲曲中心賀歲檔青春力大爆發

2019/01/01 06:00

《府城仙怪誌》素有台版神隱少女之稱。 (雞屎藤舞蹈劇場/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傳統戲曲的傳承與發揚,一直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重要的工作目標,因此,在農曆春節前,台灣戲曲中心推出一系列賀歲節目,年輕的劇場工作者與跨界的作品,充滿奇幻色彩,也讓人感受到一股青春力大爆發。

戲曲中心表示,此次賀歲系列節目,將自2019年1月4日起,一個月內連續上演6檔,內容涵蓋戲曲、舞蹈、偶戲、特技、光影等多元類型,並且大膽挑戰新年避談鬼神的禁忌,邀請神仙鬼怪都來逗鬧熱。

其中,雞屎藤舞蹈劇場改編自府城著名文人許丙丁小說《小封神》的文學舞蹈偶戲作品《府城仙怪誌》,故事背景設定於日治昭和時代的府城,由一位就讀「末廣公學校」的少女蘋果視角切入,訴說少女蘋果從學校回家的路上,碰到台南大空襲,慌亂中躲入古老中藥舖裡,在三太子李哪吒的帶領下,穿越時空闖入了府城仙怪世界,巧遇百年難得一見仙怪大戰。

雞屎藤劇場以舞蹈形式打造劇中的奇幻世界,邀請「周祐名掌中劇團」聯手,以戲偶述說《府城仙怪誌》的故事,團長周祐名同時擔任全劇說書人,與少女蘋果一搭一唱,呈現掌中戲與舞蹈交錯並相互呼應的趣味性。作品中大量的群神鬥法等,皆以極具爆發力的舞蹈或搭配電子配樂與乾冰煙霧,聲光效果十足。

雞屎藤舞蹈劇場以這樣的主題呈現對民間信仰與常民生活的觀察,透過劇場與舞蹈的跨領域藝術型態推介台灣文學作品,也帶領觀眾從另一種角度欣賞文學風景。

6檔賀歲節目,分別有1月4至6日,舞鈴劇場《VALO首部曲——阿米巴》;11日至13日,台灣特技團《豬咪姑娘招親賽》;12、13日,台灣豫劇團《蘭若寺》;18至20日,國光劇團《歲末公演——熱血》;19、20日,雞屎藤舞蹈劇場《府城仙怪誌》;25至27日,好劇團《老鼠搖滾》。詳詢台灣戲曲中心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