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婆媳過招〉婆婆借冰箱 食材任你吃

2019/01/01 06:00

圖/swawa.com

文/劉洪貞

婆家和我家僅一巷之隔,結婚時媽媽送我一套家電當嫁妝。由於冰箱是大台的,所以婆婆常拿一些食物來冰。

由於她每次都拿很多,又要冰很久,所以一開始我會打電話給她,告訴她食物都要過期了,趕緊拿回家吧!每次她接電話就咿咿呀呀的,言語間好像覺得我小氣,怕冰箱被占了,但還是不來拿。我怕東西壞了可惜,就要外子幫婆婆送過去。

這一送讓婆婆更生氣,認為她家就是冰不下,才要寄放我家,為什麼我就容不下這麼一點東西。外子氣呼呼把食物原封不動又拿回來。從這以後,我不再為冰箱之事打電話給婆婆,免得傷了彼此的感情。

媳婦我心一狠就把快過期的食物煮了,都裝入肚子裡。心想,哪天她來興師問罪,我就把一切推給她的寶貝兒子和孫子。沒想到消化掉的東西,隔兩天又有了,原來婆婆趁我們上班上學後,又自動來補貨。

有一天我提早下班,一進門就看到婆婆在整理冰箱,我趁機告訴她,我們把快過期的東西都吃完了。本以為她會叨念,沒想到她開心地表示,大家愛吃就好。

從那以後,婆婆來我家冰東西的次數,變得更頻繁。她不嫌累,我也樂得輕鬆,可以少上市場。至於冰箱她想怎麼用,就隨她用吧,誰要我看上她兒子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