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就你有眼光 最懂我的美

2018/06/06 06:00

(圖/巫伊)

文/密絲飄

有個朋友曾跟我說,她和男友做愛做的事時,總是很難達到高潮,倒不是因為她男友的「硬體」有甚麼問題,而是這個朋友自己的身材偏胖,她只要一想到自己肚子擠出的三層肉,一想到男友眼中看到的自己是這個樣子,她就立刻冷掉。

「情人眼裡出西施啊!」我記得當時是這麼安慰她的,「說不定妳男友覺得妳胖胖的也很可愛。」

「他總不至於跟我在一起以後就變成瞎子了吧!」她翻了翻白眼:「我知道自己長甚麼樣子,OK?」

外表抱歉是愛情硬傷 帥哥美女就是吃香

對外表沒自信是愛情裡的硬傷,但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更何況,我們就是得承認,帥哥美女人人愛,外表長得好,就是有加分。我有個長得很漂亮的同學,我們一同去餐廳吃飯,我想跟服務生要個小碗,要了兩次才要到,她去跟服務生要碗,人家立刻放下手中所有的事去幫她拿碗,還殷勤送到我們桌前,順便添個茶水,不由得讓人感嘆,人好心好,往往不如臉長得好。

當然我不是說她人不好,事實上,去比較內在美還是外在美哪個重要,實在是很無聊的事,明明兩者可以並存啊!看看周遭,多少長得漂亮個性又好的人啊!如果一味覺得外表好看的人就是草包,那不過是忌妒而已。只是,內在美可以靠後天用心培養,至於外表,除非瘋狂整型,否則靠化妝打扮,終究加分有限。

情人眼裡出西施 醜萌看久也順眼

說外表不重要,那確實太矯情,可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確實是有它的道理。我養了一隻狗,就是在路邊隨處可見的那一種黑狗。在老人家的觀念裡,這種土狗就是該養在門外看家,對於我把一隻大黑狗養在家裡,讓牠進房甚至上床,爸媽一開始都是大搖其頭。

可是隨著時間過去,他們慢慢發現,牠也像小小寵物狗一樣很會撒嬌。好玩的是,我家的黑狗,不只喜歡抱抱,還喜歡被仰天嬰兒抱,可是人家寵物狗是圓圓大眼睛,牠偏偏是杏仁眼,人家是垂垂小耳朵,牠偏偏是精氣昂揚的大立耳。老實說,即使我是主人,我也沒法昧著良心說牠可愛,可我發現,我爸媽開始關注牠的外表了,他們會很開心地聊著「關燈就找不到狗在哪」的小趣事,會對牠背上有一小撮白毛大驚小怪地說:「牠好特別,別人都沒有!」我媽甚至把牠的照片設成手機桌面,到處跟朋友說這隻狗「醜水啊醜水(台語)」,然後回來跟我抱怨,說她朋友沒眼光,都不懂這隻狗可愛在哪裡。

而愛情不也是一樣嗎?

親密愛人才懂的好 就是愛的最高境界

有些很可愛的地方,是必須要相處過後才會知道的。比如有些人害羞時,會連耳朵都紅了;比如有些人得意時,忍著不笑但嘴角會微微揚起……這些小細節,是要靠相處才會知道的,如果你愛著對方,你就是會覺得這些小地方可愛得不得了,那就像是兩個人的小祕密,「只有你懂我的好」,就是愛的最高境界,誰都代替不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