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婆家房貸關我啥事 怕受牽連不想婚

2018/06/06 06:00

文/LAKIKI

J小姐在LAKIKI看來是個超級幸運兒,家庭富裕就不說了,從小讀書非常順利的她,一路念到研究所,又考到不少證照,並進入前五百大的大企業工作。透過公司的前輩介紹,認識了現任的男友,兩個人已經交往了五年,不論男方的家長怎麼催,卻沒有要進入下一個階段的意思。

「怎麼不結婚呢?」LAKIKI只要見面就想問J小姐。大家一定覺得LAKIKI很多事,別人的事幹嘛過問?那是因為J小姐逢人就說想要結婚,這不禁讓LAKIKI覺得納悶,明明對象就在眼前,為何不結婚?

「我喜歡跟這個人在一起,但不代表我願意接受他的家人啊!一想到結婚後會有親戚間的往來,還要負擔他家的債務,我就覺得頭痛。」J小姐一點都不覺得這樣說有甚麼不對。

「結婚這檔事本來就不只是兩個人的事,親戚間的往來是互相的,對他來說也是這樣啊!至於負債,又不是他製造的,也不是不正常的債務,只是他家的房貸不是嗎?如果有能力,幫忙負擔一點,我認為不為過耶。」LAKIKI說出自己的想法。

「我就是不想妥協啊,一想到就頭痛。」J小姐任性地說。

LAKIKI看得出來J小姐的男友因為喜歡她,一直在容忍她,且接受她那些似是而非的理論,但LAKIKI也不禁為J小姐捏把冷汗,如果有一天J小姐的男友遇見一個善解人意且吸引他的對象,我想J小姐就算願意結婚了,她男友也未必願意呀!

LAKIKI不太理解J小姐的堅持,我認為愛情的本質就是無論碰到甚麼事,兩個人要同心協力地度過。如果大家各取所需,那還算甚麼真愛呢?在LAKIKI周遭,像J小姐這樣任性自我的年輕女孩實在不在少數,LAKIKI覺得很可惜,如果大家各退一步,那麼或許幸福的未來就在不遠處,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