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周美華畫展做公益 回饋母校藝助弱勢

2018/05/09 06:00

2017年的〈瓶花系列 1〉,沒有旁枝末節,只是快意的色彩揮灑和鋪陳春天的明快而飛揚地心情。(周美華/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位於新竹縣新庄子的新豐國小,全校學生866人其中弱勢學生就有234人,占全校學生數27%。5月19日是新豐國小創校100週年校慶,學校邀請畫家校友周美華率先回母校開展,周美華決定捐出數件作品義賣,義賣金額將挹注母校教育儲蓄專戶基金,幫助新豐國小弱勢學童。

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不管是學習照顧費或營養餐費,以及突遭變故的家庭教育生活費等,每一筆善心的贊助都可幫到一個孩子或家庭。為此,校方透過教育部「幸福撲滿:推動學校教育儲蓄專戶網」平台,以公開帳戶接受各界捐款。

近年專注於繪畫創作的周美華,平日經常參加公益藝術博覽會等相關活動,她說,她也希望盡一己之力,透過畫作義賣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人成為弱勢孩子生命中的貴人。畫展才開幕2天,昨天就有鳳心獅子會會長認購了一幅擎天崗芒花的風景畫,愛心不落人後的行動,也讓周美華開心又感動。

周美華藝助弱勢兒公益畫展,即日起至5月19日,在新豐國小2樓圖書室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