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我的同居心酸史

2018/01/28 06:00

(圖/巫伊)

看身邊情侶朋友們的同居生活,都是甜甜蜜蜜羨煞旁人,怎麼輪到自己親身體驗時,卻是烏煙瘴氣、不如預期,甚至搞到雙方翻臉鬧分手?

〈看清女友的真實 夢幻泡泡全幻滅〉

文/noise

因為跟女友分隔兩地,距離太遙遠,透過視訊遠不及見到活生生的人好,最終我們還是決定同居了。每天都可以見面,既美好,也是兩人想要的幸福,然而伴隨而來的,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痛苦歷程。

她,對於聲音很敏銳,這一點我過去完全不曉得。睡覺時只要一點點的吵雜聲,她便無法好好入睡,脾氣也變得很差,常常因為一點小事而大吵。我們為此一次又一次搬家,最後搬到了郊區,我上班需要開車一個多小時,為愛我忍。

此外,我倆對於「乾淨」也有不同見解,這狀況導致了我們感情逐漸冷淡,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我沒有潔癖,但吃完東西我認為應該要馬上整理乾淨,而她卻總是說等一下,有時等一下就是一天過去了,剩飯剩菜都已經酸臭了,仍然未處理。為此我們時常照三餐在吵,最後往往是她落淚一句:「你竟然為了這種小事跟我吵架?」然後奪門而出,只留我一人,最後東西還是我收拾。而為了挽回她,也總是由我承認是自己做錯。能說甚麼?還是愛著她。

至於「清潔日」,是我們一起定義出來的,約定好兩人每個週末要輪流打掃住處。只是她對於髒亂的定義實在太廣,常常賴皮說沒很髒,唸過、吵過,最後我認錯。最終打掃維護清潔變成我一人的工作,有時受不了唸了她一下,她還是那句「我真的不覺得髒亂啊」。嘆了口氣,繼續我的清潔。

實在沒想到,一個漂漂亮亮的女生原來私底下的真實生活竟是如此髒亂,唉,朋友總是調侃我上輩子一定造了太多孽,這輩子才要當她的僕人償還。我還能說甚麼呢?就是愛上了她呀!

〈同居蜜月期後 磨合失敗只剩醜陋〉

文/坐在巴黎聽雨

今天是我們住在一起第一千一百三十二個日子,同居的日子,晴時多雲偶有陣雨。有二百天的眼淚、九百天的爭吵、一百多天的萬里無雲。從一開始的興奮、甜蜜,到如今將鑰匙插進鎖孔後擰動的那五秒,彷若半世紀那麼長。

喀!轉動一聲,像在祈求今日不會爭吵;喀!轉動兩聲,像在祈禱進門後的第一眼,不會只有愁容及冷眉相對;喀!第三聲,帶著忐忑的情緒和紊亂的呼吸,終於門開了。踏進門那刻,撲鼻而來的是鬱熱和濕悶的氣味,帶著一點大概三天沒洗的頭皮味,我還是進了「家」門。這個令人窒息的「家」。

回想二十出頭歲,第一次戀愛、第一次同居,是那麼樣地勇敢無懼!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彷彿進入真空狀態,旁若無人。連同居這件事也只看見它的便利性,卻沒有思考過生活就如一瓣一辦摘解的玫瑰,當褪去了激情的紅和蜜月期的甜,當我們一起走入情感的核心,到頭來才明白,花的心是空的,只剩下了醜陋的梗。同居生活就是這樣赤裸而粗暴地褪下愛情的外衣,露出了生活原本的樣子。

在一起的一千一百三十二個個日子裡,我們曾一起在愛裡努力、在生活中磨合,然而將生活這面鏡子擦亮後,竟才恍然明白,它本是一面照妖鏡,將我們的缺點和不合適都揭露出來。從磨合的痛苦、哭喊,到麻痹自己的情感,仍生活在一起,究竟是習慣還是殘留的愛,還孱弱地維繫著我們之間呢?

親愛的,願我們都醒醒吧!新的一年,放彼此自由,我想看見微笑再次揚起在你的臉上,正如我們初見的那天一樣。

〈愛上小氣情人 還是不要住一起的好〉

文/A-Mu

他的小氣,在剛開始在一起時就感覺得出來,但住在一起後才發現情況有多誇張,約會時連十元都會跟我計較,而這只是他小氣的冰山一角。

同居後,對於他的小氣,漸漸地從一開始感到誇張,到無奈,最後……分手。因為他的小氣已經到了讓我覺得,他和我在一起彷彿只是因為想要有個人可以讓他占便宜。

最初的爭吵是生活用品,我們常常一起去大賣場購買,買的時候他沒有異議,直到回家分攤費用時。他忽然迸出一句:「妳是長髮,洗髮乳的部分妳要多出一點。」我愣住了,看著他,萬萬沒想到他會說出這種話,不甘示弱地反擊:「那你比我高,沐浴乳你要多出一點。」這場戲最終演變成大吵架,他甩門而出,我自己也沒想到自己會如此意氣用事。自此以後,為了避免紛爭,日用品各買各的。但他的小氣仍持續,當他的用品用完,就會偷偷用我的,也罷,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實在不想為這種小事再爭吵。

住在一起前,我們就已經約好了,水電房租要一起分攤,前幾個月男友都乖乖地一起分攤,但時間久了,小氣的他又開始拗我多付零錢的部分,嘆了口氣,算了,也算是敗給了他。

然而一次又一次,房租也拖過一次又一次,終於受不了,對著男友發出最後通牒:「你再不還我房租,我們就分居,不要住一起了。」原本在打電動的他,大力拍打了一下鍵盤,怒不可遏地對著我喊:「不過就幫我出四個月,妳現在是認為我不會還錢是不是?」搖了搖頭,不想再爭論了,在一起是為了幸福,而不是為了每天爭論一些無意義的事情。最終我們還是分手了,回到了一個人住,我重新感受到了沒有束縛的輕鬆自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