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唷傷腦筋〉感謝你的支持 我們結婚吧

2018/01/24 06:00

(圖/棉花糖)

文/密絲飄

我有個朋友,在二十出頭時,和一個大她十歲的男人結婚了。

其實她那時年輕,一點也不急著嫁,但男方的家長卻急著想抱孫。她的父母雖然對男方沒甚麼不滿,但總是心疼女兒年紀輕輕,還沒玩夠就要嫁人甚至生孩子,她自己也有點躊躇不定,可後來決定結婚的理由很有趣,她說:「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支持我玩cosplay的對象!」

cos迷速配攝影迷 天生一對攜手幸福

朋友說,她男友最讓她感動的地方是,他不只是嘴巴上說說「有喜歡的嗜好很好啊」這樣而已,他的支持是真的用行動大力支持。原來她男友喜歡拍照,於是每次她去參加同好活動時,就有了專屬攝影師。雖然男友無法一同入鏡,但一個為了扮得好看、一個為了拍得好看,總是有志一同地湊在一起研究如何製做衣服、如何製做道具。一對伴侶在一起,只要能有商有量,幸福入場卷就拿到了一半。

先說結果吧!如今七、八年過去,他們婚姻幸福美滿。有趣的是,當初她父母曾對她決定結婚的理由大翻白眼,覺得她年輕不懂事,人家挑丈夫,都是看個性、看經濟,怎麼她把cosplay放第一位?可現在,她父母卻覺得她真是聰明!因為,她找到了一個願意支持她,甚至參與她興趣的人。

不尊重另一半興趣 酸言酸語傷害感情

我們總說生活必須有點興趣,那是娛樂,也是寄託,更是忙碌工作後的紓壓管道,可是你會發現,很多人是無法支持另一半的興趣的。也許嘴上說不反對,但是總愛酸言酸語地說:「這有甚麼好玩的,不如幹嘛幹嘛更實在。」或者嘴上說不干預,但總要翻白眼批評兩句:「這種東西真是騙錢,就你這種白癡才會上當。」

被酸兩句當然是不痛不癢,但你最後會發現,在生活風平浪靜時,也許他諷刺兩句,你忍著假裝沒聽見,還能相安無事,但當生活上遭遇到困難,另一半卻瞬間變成最不支持你,甚至想剝奪你快樂的人。他可能會對你大吼:「正經事不做,光顧著看連續劇。」他可能會對你大叫:「你就是整天打電動,難怪沒出息。」因為根柢上,對方根本不了解也不尊重你的興趣,在對方的認知裡,他覺得你那些興趣是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於是一旦生活有困難,他心心念念的,就是想安排你的人生,制止你做那些他認為沒意義的事,然後逼你把時間精力,用到他認為有意義的事情上。

夫妻興趣相投 好默契讓感情加溫

到底甚麼事才是有意義的呢?或者說,有沒有意義,到底是誰說了算?

我認識很多感情很好的情侶或夫妻,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兩個人都有著多數人不了解的興趣」。比如說有對情侶,他們熱愛玩夾娃娃機,常常騎著摩托車到處去找新機型,一個月花三、四千塊在上頭,旁人看來覺得浪費,但他們不愛出國不愛旅遊、連電影都很少看,憑甚麼說旅行就是增廣見聞的高級娛樂,而夾娃娃機就是玩物喪志?也有對夫妻朋友一起做幼貓中途,兩個人哈欠連連輪夜班,每天睡眠不足,連吃飯都囫圇吞棗,也沒心思下廚煮飯,後來卻愈做愈來勁,每晚睡前都會手牽手一起去餵街貓,風雨無阻、全年無休,旁人看著覺得簡直是瘋狂又自找麻煩,可是你認識多少對結婚快十年的夫妻,每晚還手牽手一起散步一小時以上?

尊重、了解、有共識 人生伴侶相互支持

當然不是說只要興趣相符,其他都不重要,畢竟興趣終究是不能當飯吃的,經濟條件很現實,有錢真的能解決很多煩惱,只是,生活很逼人,而我們尋找伴侶,是需要一個能一起奮鬥,而不是在你奮鬥時冷不防從旁攻擊你的人。有共同興趣的兩個人,往往才能互相支持、互相安慰,讓我們在辛苦時覺得「幸好有他」,而不是雙方都互相覺得對方是拖累,甚至拖垮自己人生腳步的罪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