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聯邦美術獎揭曉 印象大獎首獎林朝尉

2017/11/06 06:00

印象大獎首獎 林朝尉作品〈平溪〉/新北市平溪是北台灣非常著名的旅遊景點,除了每年元宵節定期舉辦的放天燈活動外,平溪結合煤礦鐵路與懷舊自然景觀成為當地特色。平溪老街舊稱石底老街,走在古色古香的建築中,總能發現許多驚喜。像是日本時代的冰店、食堂、照相館等,現今平溪旅人不斷,山城的美景、美食伴隨復古懷舊的人文景觀,平溪就是這樣的迷人。(林朝尉)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017聯邦藝術比賽複審昨天揭曉3大獎項得主,去年聯邦美術印象大獎優選獎得主林朝尉,以東北角風景系列作品獲得今年首獎。

已舉辦了20屆的「聯邦美術新人獎」,出現首獎與入選雙從缺的情況;第15屆「台灣美術貢獻獎」則由張萬傳獲得。

今年「聯邦美術印象大獎」競爭激烈,林朝尉是去年優選獎得主,優選的黃蕙儀是前年「第18屆聯邦美術新人獎」首獎得主,加上以舊建築、老巷弄為畫作主題的陳顯章,讓9位評審組成的複審評審團苦思也討論許久,許坤成說,「前3名幾乎不分上下」。

文大美術系副教授譚國智表示,「林朝尉以東北角沿線海濱風景呈現靈活的技法與深厚的功力,作品有很好的空間感與量感,是為難得之優良作品。」蔡長盛偏好黃蕙儀「溪光樹影」系列,認為她的作品極富印象派特色,掌握了比賽的精髓。黃才郎則認為林朝尉「作品光影分明,陰影部分細節豐富、調子柔和生色不少,灰色階十分幽雅。」因此,投票結果由林朝尉勝出。

聯邦藝術比賽由聯邦文教基金會主辦,本屆評審由文大美術系教授許坤成擔任召集人,黃才郎、黃進龍、黃庭超、蔡長盛、郭博州、方彩欣、譚國智、林浩白等擔任複審委員。

複審結果,選出「第15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首獎林朝尉,獎金40萬元;優選獎陳顯章、黃蕙儀,每名獎金6萬元;入選獎吳尚武、吳育綸,每名獎金1萬元。「第20屆聯邦美術新人獎」獎金32萬元的首獎從缺,優選獎潘嘉泠、鄭宇翔,每名獎金5萬元;入選獎紀清嵐,獎金1萬元。

此外,「第15屆台灣美術貢獻獎」經一輪投票即以過半數決定頒給張萬傳,肯定其為台灣近現代美術史上投身純粹藝術創作的最佳實踐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