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紙風車巫頂又來了! 改編小野童書 說無底限的愛

2016/10/18 06:00

紙風車劇團年度新戲《巫頂站在屋簷上》記者會,後排左起「巫頂」、作家小野、哲也、編導林聖加,前排左起編導裴宏儒、呂濟寬。(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全台灣最有名、最有經驗的巫婆「巫頂」有新作品了!在紙風車「巫婆系列」最新製作《巫頂站在屋簷上》裡,不小心飛上屋簷的「巫頂」原本十分害怕,後來發現,站得愈高,可以看得愈遠,就像紙風車總編導李永豐說的,「這部戲要陪伴孩子超越困難,擁有更高的視野和觀看世界的角度。」

紙風車團長任建誠說,以塊狀、多元表演方式呈現的「巫婆系列」,比一般兒童劇更老少咸宜,「3歲以上都能看,沒有年齡上限。」該系列曾多次改編兒童文學作品,這次將改編小野《心所愛的人》和哲也《小火龍與糊塗小魔女》兩本童書。

特別的是,紙風車1992年創團時曾改編小野寫給兒女看的童書《藍騎士與白武士》,這次改編的《心所愛的人》,則是小野當阿公後,第一次寫給孫子看的書。

「小野從爸爸變成阿公,紙風車也要交棒,給年輕人機會。」任建誠說,《巫頂站在屋簷上》由在紙風車擔任多年演員的裴宏儒、林聖加、呂濟寬合作編導,目前劇本已大致完成。

《心所愛的人》取材自小野8到18歲間陪伴有阿茲海默症阿媽的回憶,「我不停地騙他,說要幫她找她的兩個情人,把她存的私房錢都騙光了,可是因為我每天回家跟她說那兩個人有多麼愛她,阿媽最後的十年一直很快樂。」

小野說,阿媽全然信任的愛並沒有把他寵壞,這個故事教會他,大部分的人變壞,是因為被愛得不夠,或得到有條件、會被剝奪的愛,「任何人如果一生中能碰到一個無底限愛他的人,就一定不會變壞。」

《巫頂站在屋簷上》11月5日至12月10日巡迴台北、高雄、台南、台中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