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藝術家陳金龍 再度入選巴黎秋季沙龍展

2016/10/18 06:00

陳金龍畫作〈龍華寶覺聖境〉。(駐法國代表處新聞組/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報導〕2016巴黎秋季沙龍展(Salon d’Automne)再度出現台灣抽象藝術家的作品,2014年首度入選該展的陳金龍,今年再度以〈龍華寶覺聖境〉入選,顯見其以自身信仰為創作靈感的才華與畫風相當受到法國藝術界的肯定。

巴黎秋季沙龍展自1903年以來每年舉行,創立宗旨是為了對抗法國官方的巴黎沙龍,之後迅速成為20世紀極有影響力的繪畫、雕塑、建築及裝飾藝術展覽。創立之初就有許多成名藝術家如:雷諾瓦、羅丹給予資金與作品支持,塞尚、馬蒂斯、高更等人也曾在此展出作品。

陳金龍著色豐富,慣於透過筆觸展現自身創作與人生的歷練,從中闡述勁道與玄學的氣量。他倡導用「心」觀賞其全系列作品,獨創出「聖境密碼」的觀念,認為「 一幅有生命的畫作,不只是藝術,而是解開未知生命的密碼,更是宇宙的奧祕展現。」

陳金龍認為,專注於這些帶有宇宙訊息的畫作時,看見的不只是一幅美麗的圖畫,而是將經歷一場難以言喻的心靈療癒。也就是從接觸到的線條、圖案、顏色和符號中獲得豐沛不絕的能量,進而挹注在觀賞者的生命中,使身心靈重回美好的圓滿狀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