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菜市場辦攝影展 賣來亂生猛有力

2016/10/11 06:00

「賣來亂」攝影展拍菜市場也在菜市場展覽,展覽相當生猛有力。(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以菜市場為主題的攝影展不稀奇,你看過在菜市場辦攝影展?大學生情侶謝孟哲、林柔吟,在嘉義縣布袋鎮過溝建德零售市場拍攝攤商與民眾互動過程,更把菜市場當成展場,策畫布置「賣來亂」攝影展,將攝影藝術融入庶民生活。

「賣來亂」攝影展在菜市場內展出,相當特殊。(記者林宜樟攝)

布袋鎮的傳統市場大多消失或改建,過溝建德零售市場已有約60年歷史。當地居民說,早期約有40多攤,相當熱鬧,如今因人口老化,年輕人口外流,剩下10多攤;謝孟哲與女友林柔吟拍攝豬肉販、魚販、雞販與顧客互動過程,布袋嘴文化協會協助提供經費,將傳統菜市場變身成攝影展場。

謝孟哲是中原大學學生,老家在布袋鎮,他愛好攝影,認為一般在菜市場攝影,容易呈現成紀錄形式,希望攝影展將沒看過傳統市場的人們帶進此場域。

展場中最吸睛的一張照片,女豬肉販李元芳身旁出現一位男子拿著豬頭把臉擋住,女豬肉販與「豬頭男」呈現出一個有趣的對比,相當引人入勝;李元芳笑著說,這張照片拍得很好,展期結束後,希望留下照片,「不然自己就出錢買下來」。

有些攤商原本不願意被拍攝,看到攝影展後,反抱怨說:「怎麼沒有我」,搶著要被拍照。謝孟哲說,過溝有許多遊子在外地工作,攝影展自即日起至明年農曆春節後結束,將再增加展覽作品,除讓當地人開心外,也希望讓返鄉遊子欣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