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開跑 蔣萬安領騎台北站

2024/03/10 11:05

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10日上午從台北出發,台北市長蔣萬安(中)主持鳴槍儀式,並領騎暖身。(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今(10)天在台北市政府府前市民廣場出發,共有38國24隊205位菁英選手同場競輪,市長蔣萬安出席起跑活動,領騎參賽選手環繞台北市政府暖身,隨後在出發線上鳴笛;他致詞時表示,希望選手們也有機會感受台北多元、包容的文化氣騎,同時不忘宣傳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

台北市長蔣萬安10日主持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鳴槍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表示,今年參加自由車環台賽的選手,可以說是近十年最佳陣容,中華隊由盧紹軒、杜志濠、吳之皓、張誌盛、李冠賢力拚佳績;蔣萬安表示,台北市站作為全世界唯一城市繞圈站,歡迎選手馳騁之餘,沿途欣賞台北代表性地標,如台北101、國父紀念館、國定古蹟景福門、仁愛路林蔭大道及新落成的台北大巨蛋等,盡情感受這座城市的多元、包容、活力等文化魅力,他也要為中華隊加油,捍衛台灣主場、創造佳績。

蔣萬安也不忘宣傳正緊鑼密鼓接受報名作業的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他在致詞時,手持世壯運吉祥物向現場來自各國的選手表示,這不僅是為迎接世界各地熱愛運動朋友的國際級盛會,更堪稱是壯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包括自由車在內共有35種運動項目,明年預計將有110國、4萬多人來台北參與這場體育盛宴,且賽場不僅只在台北、新北,還橫跨宜蘭、桃園、新竹等地,歡迎所有年滿30歲的世界各地民眾踴躍報名。

體育局表示,台北市站城市繞圈賽事路線,自台北市政府廣場前出發,至國家一級古蹟景福門後折返,共計繞行8圈,每圈10.4公里,總長共計83.2公里;中華隊由盧紹軒領軍,率杜志濠、吳之皓、張誌盛、李冠賢衝刺力拚黃衫總冠軍;此外,台灣旅外職業好手馮俊凱及王胤之,本屆也將代表職業隊競逐環台賽。

台北市長蔣萬安10日出席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主持鳴槍儀式並領騎暖身。(記者方賓照攝)

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台北市站10日舉行 ,參賽選手奮力爭取佳績。(記者方賓照攝)

國際自由車環臺公路大賽台北市站10日舉行 ,參賽選手奮力爭取佳績。(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