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泳渡澎湖灣延期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說分明

2024/03/07 13:17

大型活動集中辦理,的確造成交通及旅宿業者沉重負荷。(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澎湖體育盛事泳渡澎湖,日期突然宣布延期,引發軒然大波,紛紛將矛頭指向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出面說分明,指稱是部分旅宿業者不斷陳情,希望大型活動不要過度集中,澎湖的交通及旅宿無法負荷,幾經考量後,才會決定延期,絕不是以花火撞期為藉口。

根據了解,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年初向體育署申請補助的簡報資料,照以往的時間農曆5月11日,換算為國曆6月16日,並協商民航機業者加班或放大機型飛行,但日期公布半個月以來,旅宿業者一再透過管道,強力要求調整日期。

旅宿業者的說法是6月15日花火望安場、6月17日花火馬公場,泳渡澎湖灣剛好夾在中間,旅宿業認為活動擠在一起舉辦,無法消化,但5月中旬鐵人三項,再往前4月天氣尚不適合海上活動,7、8、9月颱風變數大,幾經考量與評估潮汐,仍維持在週休假日,因此選擇在6月30日舉行,因為6月29日有旅遊業者將贊助加場花火。

教育處強調不是推卸責任,畢竟海上活動要考慮的因素更多,但旅宿業者能提供的交通住宿量能,也必須列入顧慮。針對教育處說法,澎湖部分民宿業者表示,許多已報名選手行程都已確定,機票、旅宿及假期都已訂好,突如其來延後日期,讓外界認為澎湖縣政府決策過於草率,更將掀起退訂潮,引發消費糾紛,又重創澎湖觀光形象,希望教育處公布是那些旅宿業者反應,讓外界了解,而非所有旅宿業者共同承擔外界罵名。


泳渡澎湖灣突然宣布延後辦理,引發軒然大波。(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