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王星皓泳協排名賽200混奪金 挑戰巴黎奧運A標失利

2023/12/10 22:00

王星皓積極挑戰巴黎奧運A標。(泳協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首創獎金制的「泳協排名賽」,週日在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落幕,雖然新生代泳將來勢洶洶,王星皓、莊沐倫、林姵彣、徐安等杭州亞運國手還是順利保住金牌,只不過地主好手王星皓於男子200公尺混合四式未能突破2分鐘關卡,挑戰巴黎奧運A標再度失利,可能得在明年5月前放手一搏。

王星皓從去年起為了拚亞運而積極參賽,直到今年台南全運後,都還沒空喘息,特地赴香港移地訓練1個月的他說:「我喜歡那種按表操課的訓練方式,可以更專心投入。」

今日王星皓試圖在200混力拚奧運達標,從蝶式開始就突圍而出,最終游出2分0秒96,優於今年全運2分03秒21,也跨越巴黎奧運B標2分01秒69,可惜未能超越自己保持的1分59秒44全國紀錄,想達到巴黎奧運A標的1分58秒15仍得再努力。

「感覺每比完一場比賽,就又少了一個機會。」王星皓一直在苦思突破2分鐘瓶頸的達標方式,「可能備戰周期太短,或者只維持1個月的訓練不夠,打算把備賽期延長到半年,希望明年5月最終奧運決選孤注一擲能成功。」

泳協首度舉辦獎金排名賽,激發新生代向一線國手挑戰的鬥志與熱情,秘書長曾正宗樂見台將老少良性競爭,他表示,近年台中運動風氣蓬勃發展,特別感謝市府和運動局長李昱叡全力推動游泳,持續完善硬體設施,讓比賽得以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