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競技疊杯》亞錦賽奪下58金! 賽德克族女孩莎瑪巴紹貢獻9金

2023/11/20 19:30

2023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在韓國光州舉行,我國代表隊72名選手參賽是13年來最大陣容,橫掃金牌共奪得58金。(疊杯協會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捷報!2023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在韓國光州舉行,我國代表隊72名選手參賽是13年來最大陣容,疊杯協會理事長朱雅芳今表示,台灣選手橫掃金牌,共奪得58金,共有3位選手拿下3冠后,1位選手抱回3冠王,並刷新3項世界紀錄,讓世界看見台灣。其中,桃園市慈文國中學生莎瑪巴紹個人為台灣貢獻9金,是本屆含金量最高的選手。明年世界賽預計在美國舉辦,明年亞錦賽預計在馬來西亞舉辦。

今年亞錦賽共有來自韓國、馬來西亞、中國、澳大利亞等共10個國家及城市,計356名疊杯選手參賽。協會表示,賽德克族女孩莎瑪巴紹在13至14歲女子組個人三項皆奪冠,也是該歲數三項加總冠軍,個人3-6-3是全場不分齡賽冠軍,成為本屆三冠后;12歲周渝鈞也是桃園市慈文國中學生,拿下11至12歲組的三冠后,兩強聯手在雙人CYCLE奪得冠軍,且在不分齡雙人挑戰賽獲全場第三快。

此外,團體項目莎瑪巴紹與隊友搭檔組成Ct Hawk隊,隊員還包括林鈺潔、胡芷涵、陳家邦、黃靖云、鄢丞佑,三個比賽項目皆奪得冠軍;鄢丞佑(16歲,新北市錦和高中學生)個人項目3-3-3及3-6-3皆奪冠,為本屆雙冠王,他與陳家邦 (16歲,台中工業高中) 在雙人項目也拿下16歲以下組冠軍,陳家邦個人三項加總為15至16歲男子組冠軍,個人三項加總是全場不分齡男子組中第3名,鄢丞佑及陳家邦為台灣貢獻6金。

雙冠王杜旻澔 (6歲,桃園市青埔國小)與三冠后呂晴方 (6歲,桃園市錦興國小),二位全團最小的選手第一次出國比賽,搭檔雙人以8.797秒奪冠並刷新6歲以下組雙人世界紀錄(原紀錄9.310秒),杜旻澔個人三項總總也是該歲數組冠軍,在Cycle項目更以7.78秒刷新世界紀錄(原紀錄為中國選手7.889秒)。

另,三冠王有一位來自嘉義市的特教生汪佑叡 (10歲,嘉義市育人國小),他與隊友陳懷恩、 陳采稼、蔣采芹、 宋惟森、羅詅婕組成CT Chiayi Star隊,成功奪取一金,育人國小校長楊家豪表示,聽障生、視障生及其他身心障礙的孩子,可以同一般國手打亞錦賽,充份展現競技疊杯運動在特教發展越來越成熟。

競技疊杯亞錦賽奪下58金,賽德克族女孩莎瑪巴紹為台灣貢獻9金。(疊杯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