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跨年規格疏散15分完畢 簡舒培酸:警察當遠雄的工讀生?

2023/11/20 12:08

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這次疏散採跨年規格,還有員警舉牌協助遠雄疏散,疏散當然快。 (圖擷自蔣萬安臉書)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前天舉行測試賽,吸引1.2萬人進場,賽後交通順暢,人流在15分鐘內疏散完畢。不過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這次疏散採跨年規格,還有員警舉牌協助遠雄疏散,疏散當然快,她認為市府沒有責任要幫遠雄疏導,「那麼多警察當他(遠雄)的工讀生嗎?」

蔣萬安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簡舒培表示,日前的大巨蛋測試賽在15分鐘疏散,她給予市府大大肯定,代表市府對於議員建議都有因應,但簡也關心,難道未來打棒球、演唱會疏散也都要市府同仁負責嗎?簡也發現,這次大巨蛋疏散還有別著警徽的員警舉牌協助遠雄疏散,「小巨蛋辦活動有看到場內有警察舉牌嗎?」簡質疑,原本要維持治安的警員卻被派到基地內指揮動向,「現在警察管很寬耶」。

簡舒培也說,這次忠孝東路共派了10位警察,大巨蛋1萬餘人15分鐘疏散,用的是跨年晚會10萬人規格,疏散當然快。簡認為,北市府沒有責任要幫遠雄疏導,「那麼多警察當他的工讀生嗎?」簡也說,當天有民眾從市民大道回家,仍塞車塞了半小時。

對此蔣萬安表示,第一次預備賽,遠雄也有派人,希望將對周邊影響降到最低,未來逐步增加人數,也會請遠雄負起責任。

北市議員陳重文則對於大巨蛋測試賽給蔣萬安一個讚,但這個讚能維持多久,蔣萬安要有心裡有數。陳建議蔣萬安要求遠雄,大巨蛋測試了多少人,就開放多少人入場,「今天測試1.3萬人,以後就開放1.3萬人,測了亞錦賽1.7萬人,進來的就是1.7萬人」,不能未測試就先提高入場人數。陳表示,還未測試的人流安全非常重要,市府應該要求遠雄落實。對此蔣表示,會與遠雄溝通。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體育局長王泓翔(右),就大巨蛋測試賽後議題接受議員備詢。(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