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摔斷手骨顛倒勇 最強阿伯蔡明宜極限超鐵勇破亞洲紀錄

2023/10/25 21:58

蔡明宜和美利達TIME WARP TRI三鐵戰馬征服墨西哥極限超鐵賽。(美利達自行車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來自台南,62歲的「最強阿伯」蔡明宜,克服摔車骨折等受傷打擊,耗費714小時19分21秒(總計逾29天),在墨西哥里昂完成4520公里極限超鐵賽,不但榮膺226x20項目亞洲完賽第二人,也刷新亞洲最快紀錄。

蔡明宜此行相當驚險,騎車時在一處下坡過彎爆胎,整個人向前撲出倒地,造成右手腕骨折,雖然被緊急送醫,但他不願浪費手術前空檔,居然堅持重返賽場,靠著沒受傷的左手苦撐,咬緊牙關硬是把最後幾十公里騎完,然後才進行手術,甚至短暫休息隔天又繼續奮戰。「超越亞洲紀錄還是滿欣慰,不過如果我沒去醫院,應該會更快完賽!」極限超鐵是極其艱難的身心挑戰,選手必須在1個月內,先後完成超級鐵人(226公里)20倍的競賽距離,包括76公里游泳、3600公里自由車,最後以路跑844公里收尾,合計多達4520公里。就算全身是傷,樂觀開朗的蔡明空總是維持招牌笑容,寶刀未老的實力吸引許多外國朋友為他加油打氣,這位台灣勇伯也成為超級鐵人界的傳奇人物。

賽後蔡明宜強調,只要勇敢報名就算完成一半,其餘就靠著長期訓練和努力打拚去執行完成,他很自豪能夠克服年齡、當地氣候、皮膚及手腕等傷勢,靠著體能、意志力及信仰突破重重難關,成為亞洲60歲以上完賽第一人,並感謝一路同行相伴的友人謝世明,以及為他加油打氣的家人、好朋友們,還有美利達自行車的專業器材贊助。

蔡明宜因摔車手腕骨折開刀治療。(美利達自行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