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摘下銅牌並不滿足? 日本男排隊長︰我們的目標是頂點!

2023/07/24 20:32

率領日本男排奪下隊史第一面VNL銅牌的隊長石川祐希。(圖擷取自@yuki14_official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3年世界男子排球聯賽(VNL)於昨日正式落幕,地主隊波蘭奪下金牌、美國獲得銀牌,「龍神NIPPON」日本男排隊則一路與強敵義大利廝殺5局大戰,最終日本以3:2擊敗義大利,摘下隊史時隔46年的世界大賽獎牌,更成為首支在VNL奪牌的亞洲國家。不過日本隊長石川祐希在賽後表示,「不只是第3名,我們的目標是頂點」。

綜合日媒報導,本屆賽事表現非常亮眼的日本男排,不但在預賽締造10連勝佳績,期間更擊敗不少強敵,包括東京奧運金牌得主法國和銅牌得主阿根廷,以及相隔30年再次擊敗傳統勁旅巴西,創下隊史首度闖進VNL的4強賽,更在季軍賽與世界排名第3的義大利上演激烈決戰後,摘下史上首面銅牌,同時世界排名來到第5,刷新亞洲國家歷史排名最佳紀錄。

率領這支年輕隊伍、現年27歲的日本隊長石川祐希,於季軍賽攻下全場最高21分,整屆賽事更拿下總計275分,因此獲選為本屆VNL「最佳主攻手」。賽後石川祐希受訪時表示,「這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只要做錯一步就會被對手擊敗,但我們能夠勝出也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他也指出,日本男排在4強戰不敵波蘭後,能迅速收拾好心情集中打季軍戰,亦是很好的經驗。

接著石川祐希透露,這場勝仗也為接下來的亞錦賽、巴黎奧運資格賽,給大家打了一劑強心針,更矢志要再次踏上世界大賽頒獎台,「這能夠獲得銅牌,除了是我們的個人與團隊能力提高,還有每天都帶著明確目標努力練習。這次我們得到了第3名,但我們未來的目標是站上頂點、成為第一名,希望我們能夠成為實力足以爭冠的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