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破6700萬!喬丹「最終戰」總冠軍賽實戰球鞋拍賣刷新紀錄

2023/04/12 10:47

喬丹在最後一場冠軍戰所穿的球鞋,日前在拍賣會上以天價6707萬新台幣拍賣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BA傳奇球星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在籃球場上叱吒多年,而場下的事業也不容小覷。喬丹同名鞋款Air Jordan,在潮流市場上受到萬人追捧,尤其是喬丹親自著用過的球鞋更是吸引粉絲競標。日前,一雙Air Jordan第13代球鞋,在蘇富比拍賣會上以高達220萬美元(約新台幣6707萬元)成交,成為有史以來最貴的鞋子。

綜合外媒報導,傳奇NBA球星喬丹所創立的同名球鞋Air Jordan,是眾多鞋迷心目中必收鞋款,尤其是喬丹本人穿過的,更是市場上的夢幻逸品。日前,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天價6707萬元拍賣出一雙Air Jordan第13代球鞋。

該球鞋是喬丹在1997至1998賽季,同時是他為芝加哥公牛隊效力的最後一個冠軍賽季所穿。當時喬丹在冠軍系列賽第2場比賽中,用這雙經典黑紅配色戰靴斬獲37分,帶領公牛隊以93比88分,打敗猶他爵士隊,順利奪得3連霸的殊榮,也是喬丹個人第6次NBA總冠軍。

紐約蘇富比補充了這雙球鞋的故事。在喬丹贏得比賽後,將這雙球鞋贈與更衣室一名球童,以感謝該名球童協助他找到遺失的夾克。蘇富比還提到,這雙Air Jordan是唯一經鑑定,確認是陪著喬丹征戰NBA總冠軍的完整球鞋。據悉,此次拍賣也打破了過去在2021年,同為喬丹在生涯初期所穿的「Nike Air Ships」鞋款,當時以147萬美元(約新台幣4400萬)成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