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6千公尺高空「無重力足球」 8傳奇球員創世界紀錄!

2022/10/14 13:31

萬事達卡公司日前邀請8名傳奇球員,一起到20230英尺(約6166公尺)的高空上,進行一場超酷的「無重力足球賽」。(圖取自Mastercard 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年卡達世界盃將於11月20日熱鬧開踢,萬事達卡公司為了宣傳這項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特地找來8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傳奇球員,讓他們組隊後與裁判等人一起搭機,飛往20230英尺(約6166公尺)的高空上,進行一場超酷的「無重力足球賽」!

球員們表示,雖然剛開始進入無重力狀態感到有些不適,但跑開地吸引力的束縛後,能做出很多有趣的招式。(圖取自Mastercard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進行這場特殊的球賽,萬事達卡公司協助將載有球員的專機內部進行改造,於機內打造了一座約75平方公尺的小型足球場,接著待飛機穩定在6千公尺上下後,會開始飛行15條拋物線的距離,並在每次的拋物線的路途中,會產生約20秒的「無重力狀態」,屆時球員們都會因此飄浮在空中。

受邀參與的8名世界級球員,男女混搭後分成紅、黃兩隊,其中紅隊裡有已退役的葡萄牙球星、前世界足球先生菲戈(Luis Figo)。他們在飛機升空後,便在開始這場獨一無二的比賽,雖然在初次進入失重狀態時,球員們一度因不適應而有些混亂,但他們很快就抓住移動訣竅,並開始大展身手進行對決。

最後這場比賽由菲戈所在的紅隊,以2比1贏得勝利,而菲戈事後回憶比賽過程時表示,「在無重力的狀態下,你很難控制自己的身體,因此你必須跟著足球來隨機應變」。同時這場比賽也在金氏世界紀錄的評審團見證下,創下了「在飛行中海拔最高的足球賽」紀錄。

對此,與萬事達卡公司一同發起這場比賽的菲戈,也非常開心的表示,「老實說我一開始不知道我們會創下紀錄,但在跟大家一起參與比賽之後,毫無疑問的,讓我留下非常難忘和獨特的經驗,這真的相當值得被寫進金氏世界紀錄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