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默認谷愛凌是外國人? 習近平致詞脫稿演出被外媒狂嗆

2022/04/12 08:03

谷愛凌8日出席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表彰大會。(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京冬奧、冬帕運日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表彰大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詞時突然脫稿演出,即興點名外國運動員愛吃中國食堂料理,並點名台下的谷愛凌「愛吃餡餅」,不料這番話卻被外媒認為等於默認谷愛凌是外國人,打臉谷愛凌之前表示「在中國時是中國人」的說法。

習近平8日在致詞時,其中一段提到,「活潑敦厚的『冰墩墩』,喜慶祥和的『雪容融』,撲面而來的中國年味兒,香噴噴的豆包...。」

正當習近平接下來本想說「冬奧夢...」,被台下掌聲打斷,習笑了一下,即興發揮宣揚外國運動員喜歡吃食堂裡面的食物,「豆包兒,啊,谷愛凌是愛吃餡餅,啊,呵呵呵,外國人還愛吃餃子。」此時現場響起如雷掌聲,《央視》鏡頭特地TAKE台下的谷愛凌,她也尬笑了一下。

韓媒《MHN Sports》就狂嗆:「如果習近平認為谷愛凌是中國人根本不需要拿出來強調,因為這就像韓國人喜歡吃韓國菜一樣自然。」

美國論壇「Reddit」有很多中文留言:「他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所以他在說啥?谷愛凌是外國人?外國人從哪蹦出來的?」「就只知道吃,這個即興創作有點暴露文化水平」「小學生讀作文都比這個有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