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洋棋》公開支持普廷攻打烏克蘭 俄羅斯西洋棋大師遭禁賽6個月

2022/03/22 11:33

俄羅斯西洋棋大師卡爾亞金。(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西洋棋大師卡爾亞金 (Sergey Karjakin)因為公開支持軍事入侵烏克蘭的行為,今天遭到國際西洋棋聯合會(FIDE)宣布禁賽6個月。

32歲卡爾亞金出生於烏克蘭,2009年以前代表烏克蘭出賽,2002年時以12歲7個月之齡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西洋棋特級大師,並被載入金氏世界紀錄,這一紀錄至今無人打破,後來轉籍俄羅斯的他卻對烏克蘭深惡痛絕。

目前世界排名18的他先前曾公開發文,支持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透過開戰來實現烏克蘭非軍事化和非納粹化的目標,當時就遭到眾人砲轟。今天國際棋聯宣布禁賽6個月處分。

卡爾亞金今天用 Telegram 發文指責國際棋聯的決定「可恥」,並表示:「我一點也不後悔,我先是一個愛國主義者,然後才是一個西洋棋手。」對此,俄羅斯西洋棋協會則抗議禁賽決定是「歧視」,並有意提出上訴。

因應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國際棋聯先前宣布暫停在俄羅斯以及白俄舉辦的比賽,不過仍允許兩國選手以個人名義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