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黃郁婷爭議事件懲處出爐 體育署將停止補助2年經費

2022/03/03 16:52

黃郁婷。(資料照,路透)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今年在北京冬季奧運爆發「隊服爭議」,且後續在社群媒體上發言不當讓民意炸鍋,體育署昨天晚上在召開專案會議討論後,今天公布將自即日起停止補助黃郁婷2年的專案培訓及參賽經費。

33歲的黃郁婷連兩屆代表台灣參加冬季奧運,但她在冬奧前先爆出身穿中國隊服裝訓練拍攝影片的爭議事件,以及參賽期間受訪、發文等內容引發民怨,賽事結束後又在社群媒體上嗆網友等爭議。

昨體育署邀請中華奧會、滑冰協會及相關法律專家召開會議,並邀請黃郁婷及她的教練兼父親黃錦龍參與會議,會議中委員也讓黃郁婷針對這次相關事件進行說明,她也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抱歉。

不過,因為黃郁婷在冬奧前就已經爆發隊服爭議,在代表團數度提醒後,仍陸續出現爭議行為,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表示,由於這有違國家代表隊身分,也傷害代表團形象,經開會討論後,決定即日起停止補助黃郁婷兩年培訓集參賽經費。至於國手資格的部分,藍坤田說:「這要依照奧會憲章、參賽處理辦法等,由協會開會討論。

此外,藍坤田提到,代表隊成員一舉一動皆見諸於國際社會,因此必須謹言慎行,後續將盡速研修「國家代表隊教練與選手選拔培訓及參賽處理辦法」部分條文,預計今年6月底世大運前將會完成,對於未來國家代表隊行為會有更明確的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