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昨解除大型活動1萬人上限 J1聯賽將力求3萬球迷進場

2021/11/02 14:15

在日本政府解除進場人數上限後,足球賽事空場舉行將不復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日本27個都道府縣舉辦大型活動時的「1萬人上限」已在昨日(1日)解除,未來大型活動入場人數可望向上增加,足球聯賽「J1聯賽」甚至力求3萬球迷進場。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日本政府解除人數限制後,未來在日本全國舉辦體育賽事等加油、呼喊聲較大的活動時,人數上限為該場館可容納人數的50%;不會發出聲音的靜態活動,則是可以從「5000人」或是「可容納人數50%」兩項標準中擇一作為人數上限。

日本職棒「東京養樂多燕子」昨日在明治神宮球場進行本季最終戰,相當於可容納人數一半的14500張門票提前售罄,官方公佈的入場人數為14253人。

由於中央聯盟高潮系列賽(相當於季後賽)將在6日舉行,阪神虎與讀賣巨人勝方將在10日與東京養樂多燕子在明治神宮球場對決,屆時入場人數將會提升至2萬人,其中有5000張門票是日本政府為放寬行動限制展開實驗所增設,這5000張門票適用紀錄疫苗接種及檢測陰性記錄的「疫苗和檢測均可」機制,實驗人員座位將會和其他觀眾隔開。

日本足球聯賽「J1聯賽」將在3日舉行10場比賽,其中橫濱水手隊與大阪鋼巴在橫濱國際綜合競技場的比賽則力求3萬人入場,目前為止已賣出超過2萬張門票,預計將創下本賽季J1入場人數最多紀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