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拚金鎩羽 麟洋齊表不捨 李洋曝:我眼眶濕了

2021/08/02 06:35

戴資穎在東奧羽球女單拿下銀牌。儘管無緣金牌,但國人都大讚戴資穎「已經很棒了」。(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以一比二不敵中國好手陳雨菲,在前一天剛摘下羽球男雙首金的李洋、王齊麟都紛紛在IG表示不捨,其中王齊麟表示,拚盡全力卻只能看球落地,那種無力感很沉重,李洋則表示,看到阿戴最後一顆落下的時候,我眼眶濕了。沒人知道選手為了站上頒獎台付出多少努力。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以一比二不敵中國好手陳雨菲,在前一天剛摘下羽球男雙首金的李洋、王齊麟都紛紛在IG表示不捨。(圖擷自IG)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激戰81分鐘,克服首局落後,次局更頂住壓力扳平戰局,惜最終以18:21、21:19、18:21不敵世界排名第2中國陳雨菲,無緣台灣奧運羽球首金,但摘銀仍創下台灣羽球女單史上最亮眼戰績。比賽結果出爐後網友也紛紛打氣,並對其傷痕累累的雙腿表示不捨。

戴資穎出賽前就曾對自己的腿加油打氣,賽後也再度PO出雙腿傷痕累累的照片,引發網友不捨。(圖擷自IG)

戴資穎賽後也細數來自各方的支持並表達感謝,同時也分享到,印度選手辛度賽後跑去將她一把抱住,並勸慰她「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然後把我擁在懷裡說:她都知道。」這番話也讓她當場直接爆哭,直呼「真的太難過了,因為真的很努力了。」

在前一天才剛摘下羽球男雙首金的李洋、王齊麟,也都紛紛在IG PO出限時動態表達不捨。其中王齊麟表示,運動很現實也很殘酷,冠軍永遠只能一個,拚盡全力卻只能看球落地,那種無力感很沉重。他也稱讚小戴「你真的很棒,一直以來你辛苦了,謝謝你讓台灣的羽球被世界看見,好好休息,你是我心目中的冠軍」。

李洋則表示,昨天自己奪冠到結束的時候,真的都只覺得不可思議,沒有太多情緒起伏,但今天看到阿戴最後一顆落下的時候,我眼眶濕了。他也有感而發地提到「沒人能知道為了站上這個頒獎台,我們付出了多少努力,每位選手都背負著所有人的期待,我只想說阿戴妳辛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