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菲律賓舉重奪金教練卻低頭滑手機? 原因曝光:怕激怒中國

2021/08/01 15:14

菲律賓奧運選手狄亞茲(Hidilyn Diaz)7月27日女子舉重55公斤級決賽中,戰勝中國選手、世界紀錄保持者廖秋雲,奪得菲律賓歷史上首枚奧運會金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奧運選手狄亞茲(Hidilyn Diaz)在27日女子舉重55公斤級決賽中,打敗中國勁敵奪得菲律賓歷史上首枚奧運會金牌。不過在她奪得勝利時,他的教練高凱文卻低頭滑手機引關注,事後曝光原來高凱文為中國籍,坦承在為狄亞茲感到驕傲的同時,也怕激怒中國,因此才有此舉動。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狄亞茲在打敗中國選手、同時也是世界紀錄保持者廖秋雲時,高凱文坐在角落低頭滑手機,不敢露出太驚喜若狂的表情,直到頒獎典禮後,他才向前擁抱選手,是因為自己作為中國教練,帶領菲律賓選手戰勝中國人,若是太喜悅,擔心會刺激到中國,「看到自己訓練的運動員獲勝,肯定高興,但也非常矛盾,在為狄亞茲感到驕傲的同時,也為中國感到惋惜」,所以在運動員獲勝時沒有出面,不過他相信大家可以理解他的心情。

菲律賓媒體引述狄亞茲表示,中國對於高凱文在比賽前,沒有私下透露有關狄亞茲力氣的情報資訊感到不滿,且狄亞茲疑惑,為甚麼會要教練需要提供關於她的資訊,「他在這裡是在協助我,使我更強壯。這是一種很複雜的感覺,與政治、或海上的國際議題(南海主權問題)牽連著」。

高凱文表示,他希望中國看到其他國家獲勝能有接受的胸懷,並強調,一個運動項目要發展的好,就必須要有競爭,「一個國家好有什麽用?如果是這樣都自己玩,別人都不跟你玩了,若都是你冠軍,那還練什麽呢?要有競爭才有意義」。

事實上,教練受聘為不同國家或地區的選手訓練很常見,像是來自中國遼寧的教練張嘉民曾擔任泰國教練,後來赴台灣指導中華隊選手陳葦綾在2008年北京奧運中獲得銅牌;另外,中國教練郎平也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中率領美國排球隊,擊敗中國女排,結果當時引來中國網友狠批「祖國叛徒」。

據悉,現年64歲的高凱文曾帶領狄亞茲在2019年的雅加達亞運會拿下金牌,而後受菲律賓政府邀請,正式簽約成為狄亞茲的奧運舉重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