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她疑惑「桌球選手為何不攤開毛巾擦汗?」 專業網友曝原因

2021/07/30 17:21

林昀儒在比賽中擦汗。(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舉辦至今,各國代表隊的選手一舉一動都是民眾關注的焦點。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好奇發問,為何桌球選手擦汗時都不攤開擦,引發不少網友熱議,也釣出內行網友專業回覆。

原PO昨日(29)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在觀看林昀儒比賽時,發現選手在擦汗時,都不會將毛巾攤開擦,讓她不禁好奇,「是大會規定只能折起來擦汗嗎?攤開來擦不是更方便嗎?」。

貼文一出,不少內行網友紛紛解惑,表示擦汗比起真的「將汗擦起來」,更多的是為了緩解情緒的動作,「桌球的擦汗不只是擦汗,很多小地方都是調整狀況節奏的動作」、「桌球的節奏很快,能抓緊時間緩一緩,都是穩定自己或是稍微干擾一下對方氣勢的方式」、「就像是吹氣摸球台,一種讓自己穩定情緒的方式,那麼緊張的比賽休息時間也很短,能放開慢慢擦汗嗎」,也有網友指出,「因為流很多汗如果只用一層擦,在擦汗的毛巾另一面的手會濕掉,拿球拍或球會滑,這起來的話至少拿的那面是乾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