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一度誤會自己第4 陳玟卉:我很難過在收東西了

2021/07/27 22:09

陳玟卉。(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台灣舉重女將陳玟卉今天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64公斤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27公斤、總和230公斤勇奪銅牌,進帳國光獎金500萬元,她說:「接下來希望能在國際賽突破,讓世界看見台灣。」獎金部分,她透露會交給家人安排。

「很興奮,還沒回過神,覺得很不可思議。」今天賽後陳玟卉說,評估把自己最好的實力發揮出來,就有機會拿牌,「我舉完時以為會第4名,還滿難過的,已經在哭、在收東西了。」

原來,比賽過程中陳玟卉看錯記分板了,誤以為自己與獎牌絕緣,她說,可能在哭的時候眼睛比較花,看錯了,是隊友比給她看第3名才知道,「然後我就抱著教練(黃達德)哭,因為他一路上幫我很多,很用心帶我,用生命陪著我。」

陳玟卉抓舉第一把順利舉起97公斤,第二次試舉100公斤成功,興奮地振臂大吼,第三把挑戰生涯最佳103公斤,同樣成功抓起,在抓舉部分排名第4。

在個人拿手挺舉項目,陳玟卉第一把127公斤過關,第二試舉130公斤失敗,第三把再次挑戰130公斤還是失敗,最終收下銅牌。

陳玟卉解釋,抓舉有突破個人最佳,狀態太興奮,到了挺舉心情down下來,有點過於著急,想要突破亞錦賽的成績。

今年4月亞錦賽女子舉重64公斤級,陳玟卉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8公斤、總和228公斤橫掃3面金牌,一戰成名,創下自己參加比賽以來最佳成績;奧運她將個人抓舉紀錄再往上堆疊。

陳玟卉表示,這次奧運主要希望突破亞錦賽總和228公斤,也很開心看到稍早學姐郭婞淳拿金牌,希望能延續這個好運,「這面銅牌對我有極大肯定,往後更想在國際賽有站在頒獎台上的衝勁,青春不留白。」

陳玟卉。(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