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最後一跳!46歲「體操媽媽」拭淚揮別奧運舞台

2021/07/25 21:07

烏茲別克體操傳奇丘索維金娜。(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沒有觀眾的偌大場館,46歲的烏茲別克體操傳奇丘索維金娜(Oksana Chusovitina)卻得到來自其他體操選手、志工、媒體記者,甚至裁判的全體起立喝采,她今天完成競技體操的女子跳馬項目最後一跳,知道平均得分14.166分不足以進入決賽後,感性高舉雙手向大家說再見,也告別自己8度征奧的傳奇生涯。

自1992年的巴塞隆納奧運開始征戰,丘索維金娜已成為體操競技場上的活傳奇,她的22歲兒子艾力瑟都比現在大部分的體操選手年紀還長,在今年東京奧運前,她就說過,「我想要多花點時間陪兒子,重新回到母親和妻子的角色。」艾力瑟在2002年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丘索維金娜當年為了替兒子治病拚獎金,也成為征戰的動力。

在1992年代表前蘇聯奪金,丘索維金娜而後在2008年北京奧運代表德國隊在跳馬項目摘下銀牌,如今則以烏茲別克的一員告別舞台。在最後一跳後,丘索維金娜向鏡頭揮手並說了「Bye bye」,隨後她接受隊友、教練及其他各國體操選手的擁抱,更俏皮地比出愛心手勢。

丘索維金娜拭淚揮別賽場,儘管早在2012年倫敦奧運之後就說過退休,但她已強調這次不同,和其他選手的美麗合影,也將成為經典畫面。

烏茲別克體操傳奇丘索維金娜。(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