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舉行與否備受爭議 隔離球員分享房內訓練妙招

2021/01/18 23:16

超過4分之1的澳網參賽球員正在隔離,而名單並未公開。圖為選手在房間內自主訓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1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原定本月中旬開打,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已將比賽延遲至2月8日,近期澳網主辦方安排多架包機,將分布世界各地的選手送抵澳洲,卻屢傳乘客及機組人員染疫的消息,導致多位選手被迫在飯店隔離14天,無法進行賽前訓練,而選手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各自出奇招在飯店房間內自主訓練。

《BBC》報導,據澳洲官方表表示,自週六(16日)開始至少有72名球員搭乘染疫的班機,因此被迫要在飯店房間內隔離兩周,而直到2月8日總計有15架包機,共1200多名球員及其隨行人員將抵達澳洲。

此舉讓澳洲人民頗有微詞,政府原對入境採取嚴格規定,使該國染疫數字相對其他國家低。若澳網在下月正常舉行,將有上千名外籍旅客入境,這可能加劇疫情對澳洲的影響。

近期多位頂尖選手被禁止離開房間,必須嚴守隔離政策,但他們對此表示,主辦方並沒有事前明確公告檢疫規定,若先表明可能會被隔離兩週,他們就能考慮是否參加本屆賽事,就不必擔心無法像競爭對手一樣,每日可以親自到網球場進行賽前訓練。

然而隔離中的球員們也不落人後,各自想出能在房間自主訓練的方式,來自薩爾瓦多的阿雷瓦洛(Marcelo Arevalo)日前在社群平台上分享使用床墊進行對打練習,而英國選手華生(Heather Watson)也上傳在房間內折返跑5公里的體能訓練的影片。球迷們也紛紛在底下留言,祝他們能順利度過隔離期間,也期待能早日看到選手們在球場上的英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