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球》體壇改名風波襲來 芝加哥黑鷹:沒這個打算

2020/07/08 13:30

NHL芝加哥黑鷹隊表示,他們並沒有考慮改名一事,但會致力於將美國原住民歷史發揚光大(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隸屬美國國家冰球聯盟(NHL)的芝加哥黑鷹表示,即便現在有許多外部壓力,希望他們更改球隊名稱,但目前他們未有此打算。

球團表示,現在有越來越多反種族歧視的壓力,希望美國各運動項目團隊能夠移除有關美國原住民的標語跟符號,但他們並不會因此更改球隊名稱,並認為使用黑鷹一詞能使得更多人認識美洲原住民的過去。

黑鷹隊的名稱來源是美國政府與索克族之間的戰爭,索克族在戰爭中的領導人名為黑鷹,該戰爭也是因此得名。

黑鷹隊球團說,黑鷹這個名稱,標示著一個重要的歷史人物和他的領導才能。他的作為啟發了數代的美國原住民、軍人以及公眾。

在黑鷹隊不考慮改名的消息釋出前,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的華盛頓紅皮,和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印地安人隊,都在考慮是否要將隊伍名稱更換,以符合現在社會趨勢。

黑鷹隊在聲明中補充,他們會盡可能的,讓大眾認識黑鷹和其他原住民所作出的重要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