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以台灣為名!唐聖捷前進同志運動會盼游上世界舞台

2018/07/24 10:05

前國手唐聖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以台灣為名!國際同志運動會(Gay Games)今年八月將在巴黎盛大舉行,台灣也將選手也將首次以「台灣代表隊」名義出賽,而期中最受矚目的非前游泳國手、現時代力量新北市第2選區議員參選人唐聖捷莫屬。

從3歲開始接觸游泳並展現過人天分,唐聖捷曾為體壇的閃亮之星,5歲就學會4個泳式,並參加全國賽,獲獎無數,2004年雅典奧運他以些微差距無緣達標,當時他立志要在2008年踏上奧運殿堂,但禁藥烏龍卻為他的選手生涯蒙上陰影。

如今卸下戰袍,他積極投入體育改革,期待為台灣運動員打造更好環境,而在4月中的全國游泳協會完成改選後,唐聖捷也當上選手理事,但他指出改選過程中充滿黑箱爭議,雖當選理事,卻也無法改變協會長期以來腐化的結構,隨後獲得時代力量提名,將參選新北市第2選區(新莊、泰山、五股、林口)市議員。

他昨晚也在自己臉書寫下:「前陣子一直在抓緊時間練習游泳的原因,終於可以跟大家分享了!我將要重回選手身分,重披國家隊戰袍,出國比賽啦!而這次代表國家的名字叫:台灣!」

他表示以選手身分出席記者會時,心裡感覺很激動,第一是因為好久沒有重回選手的角色,那種興奮、雀躍真的跟以前當選手的時候一樣,想好好為自己的項目努力游出好成績;第二是因為這次代表隊突破重重困境,首次以「台灣」之名參與國際賽事,讓世界看見台灣。

而這次他共報名的1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混合式、400公尺自由式等三個項目,很久沒有比賽的他,也坦白,除了期待以外,也還是很緊張,擔心自己會不會表現不好!不過最後他也提到,代表國家出賽,一定是全力以赴,以奪牌為最高目標,這樣才能站上頒獎台,讓更多人看見台灣,並讓全世界知道台灣在性別議題所做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