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園蓄水池害命/11歲救9歲 堂兄弟溺水雙亡

兩男童溺水,隨行的女童回家求救,可惜仍無法搶回命。(記者陳彥廷翻攝)

兩男童溺水,隨行的女童回家求救,可惜仍無法搶回命。(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6/13 06:00

鋪帆布防漏 一踩就滑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一處以帆布鋪設的農園蓄水池,連日大雨累積水深近2公尺,四周卻沒設置警示標誌,昨造成潘姓堂兄弟溺水,兩人的阿嬤趕來救愛孫,卻因帆布太滑,且自己連腳都踩不到底,反而大喊救命,所幸陪阿嬤到場的孫女,有提醒她帶橡膠水管前來,3名工人聽到呼救,與孫女合力用水管將3人拉起,不過潘姓堂兄弟仍雙雙不治。

就在路邊 無警告標示

阿嬤獲救後,以橡膠水管綁住石頭,測量水深約2公尺,家屬質疑,為何路邊設置蓄水池卻沒圍籬,也沒設置警示標誌。縣府農業處表示,蓄水池設置硬式(水泥、鋼架等)護岸需申請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若僅沙土建造護岸則不需報備,但出事的蓄水池規模不小,地主(台糖)或承租的所有權人應設置警告標示。

孫女狂奔1.5公里求援

就讀枋寮鄉某國小小四的潘姓姊姊(11歲)、小二的弟弟(9歲)與小五的潘姓堂哥(11歲),3人都住在枋寮鄉太源村。昨早9點多3人經過太源分校後方一處農園蓄水池,發現池中有小魚,兩男童便脫鞋,打算下水撈魚。

潘弟因池邊帆布太滑不慎滑落嗆水,堂哥準備下水救堂弟,潘姊見狀跑了近1.5公里回家向阿嬤哭喊求救。

嬤下水搶救也險滅頂

「我的心肝孫啊!」前往救援的王姓阿嬤說,這幾天下雨,早上特別交代,要孫子千萬別去玩水,約9點半孫女(潘姊)卻傳回惡耗,急忙騎機車載孫女到現場,看到兩個約130公分高的孫子,頭朝下浮在水中,情急之下跳下去想拉起愛孫。

約160公分高的阿嬤說,帆布實在太滑,水深近2公尺,連她都無法踩到底,只能大喊救命,剛好3名工人路過聽到呼救,馬上報警,並和潘姊合力將橡膠水管打結,將3人拉起,不過兩童皆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潘弟宣告死亡,堂哥陷入昏迷,昏迷指數3,昨晚也不治。

死亡的堂哥和阿嬤同住,潘弟和潘姊與爸媽住,阿嬤說,大孫乖巧,功課名列前茅,每到假日,3個堂兄妹都會替她打掃房子,當時孫女未下水跑回家求救,還提醒她帶橡膠水管,不然連她都可能溺水。

潘弟父親獲報到場施救,他哽咽說,兒子和堂哥交情好,2人從小就玩在一塊,發生憾事令人悲痛。

出事的蓄水池長15公尺、寬10公尺,採角錐狀往下挖掘將土堆疊成,護欄最深處達5公尺(指滿水位),並鋪上藍色帆布防水,用意是為了在雨天蓄水。

縣府社會處及教育處將進一步了解潘家家庭狀況,並提供後續相關協助。

位在路邊的農園蓄水池鋪設帆布防漏,該池長15公尺、寬10公尺,當時水深2公尺,阿嬤說,她下水搶救孫子時也差點滅頂。(記者陳彥廷攝)

位在路邊的農園蓄水池鋪設帆布防漏,該池長15公尺、寬10公尺,當時水深2公尺,阿嬤說,她下水搶救孫子時也差點滅頂。(記者陳彥廷攝)

堂兄弟的拖鞋放在護岸上,旁還有25元零用錢。(記者陳彥廷攝)

堂兄弟的拖鞋放在護岸上,旁還有25元零用錢。(記者陳彥廷攝)

阿嬤重返現場,拿起孫子的拖鞋,悲痛欲絕。
(記者陳彥廷攝)

阿嬤重返現場,拿起孫子的拖鞋,悲痛欲絕。 (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