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妻出庭求死 卻嗆殺小姨子

施信誠在看守所內抄寫佛經,希望燒給妻子。(記者金仁晧攝)

施信誠在看守所內抄寫佛經,希望燒給妻子。(記者金仁晧攝)

2016/06/02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男子施信誠「行刑式」開槍射殺妻子,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士林地院昨開庭問及量刑的意見,施男竟嗆法官不敢判死,接著又當庭朗誦「須永久與世隔離」、「應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彷彿已替法官寫好判決理由。庭訊結束時,還囂張比出開槍手勢,嗆聲警告妻子妹妹不要到庭,「有機會,我一定把她打死!」

據悉,家住彰化的施男長期家暴潛姓妻子,潛女不堪受虐,逃家避居至新北市汐止。後來施男因案服刑,出獄後懷疑潛女外遇,今年3月10日,他竟持槍跑到潛女工作的寵物店,朝其眉心近距離開槍射殺洩憤。

昨開庭時,施男先嗆法官:「想判死刑,你也不敢!」隨即又拿出事先擬好的文字,大聲朗誦:「被告施信誠殺害被害人潛偉茹,是近距離行刑式槍決,須永久與世隔絕,適足以維護社會秩序者,實屬相當,應該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接著還在文末補充:「請量處我死刑,以維貴院之剛正!」

庭訊結束後,施男又突然對潛女家屬的律師比出開槍手勢,當眾嗆聲警告妻子的妹妹不要到庭,還揚言:「有機會,我一定把她打死!」法警見狀立即警告施男勿挑釁,並迅速將他帶回候審室等候還押,書記官則將施男發言如實記載在筆錄上。

施男律師昨聽完施男證詞後表示,希望法官考量施男殺人動機,做為量刑基準,並要求把施男送往醫療機構進行精神鑑定,確認是否符合減刑標準。

被押抄經 出庭嗆殺人

據了解,施男曾在看守所內抄寫佛經,還委請律師轉交給潛女妹妹,昨天沒來由的嗆聲威脅行徑,令辦案人員感到不解。

施信誠事後被逮,交出犯案的改造手槍及2發改造子彈。(資料照)

施信誠事後被逮,交出犯案的改造手槍及2發改造子彈。(資料照)

施信誠行凶後,大剌剌持槍走出來。(資料照)

施信誠行凶後,大剌剌持槍走出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