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車翻覆滾落田 上學撞成一團 27傷

學生專車撞斷路旁的水泥柱。
(記者佟振國攝)

學生專車撞斷路旁的水泥柱。 (記者佟振國攝)

2016/04/27 06:00

〔記者佟振國、陳建志/綜合報導〕台中市明台高中一輛作為校車的外包遊覽車,昨在南投縣接送學生上學,行經埔里鎮省道台14線與國道6號愛蘭交流道口,張姓駕駛突然恍神,失控撞上路旁水泥護欄,再翻落邊坡至下方農田,車上26名學生受傷,送醫幸無生命危險,張姓駕駛被夾在變形車體內,雙腿、脊椎骨折、骨盆破裂重傷。

司機骨折重傷 學生26傷

41歲張姓駕駛昨晨6點多從埔里鎮出發,沿途搭載26名學生,準備再赴國姓鄉載其他學生,約6點半行經事發地點,遊覽車原本在外側車道,卻超車到內側車道,突然再切至外側車道,撞上路旁水泥護欄,接著360度翻落4公尺深的邊坡,掉落農田裡,被後方自小客車行車記錄器拍下。

當時車上學生大多閉目養神,被突如其來的劇烈翻滾驚醒,紛紛被甩離座位,宛如身處洗衣機般撞成一團,多名學生頭、臉撕裂傷及四肢擦挫傷,消防隊將26名學生送埔里基督教醫院,幸無生命危險。

張男被卡在嚴重變形的車頭,救難人員用破壞器材撐開車體將多處骨折的張救出,送榮總埔里分院開刀,昨下午已恢復意識,仍無法交代過程,院方抽血確定他未酒駕。

校方表示,出事的遊覽車2008年出廠,車齡只有8年,張男過去並無超速等危險違規行為;台中區監理所南投監理站表示,事故車輛為欣雅客運公司所有,車籍與駕駛資料均正常。

明台高中學務主任高譜倫表示,該校有3000多名學生搭校車,每天有88輛校車載送,外包給3家遊覽車公司,要求車齡在10年內,且須每月定期保養,學校會不定期抽檢,昨天的車禍初判是人為肇禍,去年9月在彰化也發生校車車禍,但不是昨天肇事這家公司。

張姓遊覽車駕駛受困車內身受重傷,警消全力搶救。(記者佟振國攝)

張姓遊覽車駕駛受困車內身受重傷,警消全力搶救。(記者佟振國攝)

明台高中學生專車失控翻落約4公尺深邊坡,掉落下方農田。(記者佟振國攝)

明台高中學生專車失控翻落約4公尺深邊坡,掉落下方農田。(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